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钓的不是鱼,是一种心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钓的不是鱼,是一种心境

2018-07-22 06:00:28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钓的不是鱼,是一种心境

  真是诧异立冬之后还有这样的气温。伊通河还没有结冰,碧波荡漾。两岸柳树春天般的鹅黄。倒是河中岛的一段小河流和钓鱼池结了一层薄薄的冰,一些落叶凝固在水面上, 让人们想起这是晚上温度低于零度的冬天。

  小河边的绿草仍焕发着勃勃的生机,在落叶的簇拥中更显生命顽强活力。用小木棍轻轻敲打薄薄的冰面,发出的竟是拨动钢琴键的清脆声音。有几个人在鱼池边钓鱼,鱼儿怕是冻僵了吧所以没见到鱼儿上钩。或许,钓的不是鱼,是一种心境

  树林里非常寂静,树都脱光了叶子,赤条条地站在叶子的被上。夏天时候枝繁叶茂,以为树都很大了呢,直到现在才觉得它们仍得称之为小树,让人总是情不自禁心怀柔软的去注视它们,并对它们充满了期待。小树尖上还残留着山里红果实,它一定是林中鸟儿的最好食物。还有结着像长豆角梧桐树微风一吹缨络般地飘摇,很有风情

  此时的小树林有种通透的美,就像人卸下了包装一副素然的模样。不那么神秘就不那么叵测,不那么浓重就显得轻松。拾起一支木棍,穿梭在树林中,肆意地敲打尚未落下的枯叶。——恍惚,走进了童年时常走过的山路,拿着木棍,抽打路两旁的草丛,似在玩耍,似在壮胆,又似在释放一些小脾气。只是现在惊动了鸟儿扑楞楞地飞走,倒让我些许不安了。

  是的,对于僧人来讲,有书看,有田种,有茶喝,精神物质具备,智力体力同工,然后就可以一心一意修行了。对于远离红尘的他们,确实幸福充实

  而于我们,受着各种羁绊凡人们,参照大师们的法则,是否也可以简单地做到幸福而充实呢——读自己喜欢的书、听喜欢音乐、看喜欢的影视……(精神食粮是相通的)。

  用心打理赖以谋生的工作(可以把它当成是提供食物的菜园子), 依赖呵护生命中的至爱亲朋(无功利性的关系清澈溪水,泡出芬芳清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