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樱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樱桃

2018-09-16 21:05:58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樱桃

  四月春天阳光正好,樱桃渐渐地熟了。那如天边彩霞般的一抹深红;那如天上白云一般的果肉;那如天山雪水化作的果汁,令人们对樱桃垂涎若渴。

  我家门前有两棵樱桃树,有三十多岁了,每到四月,在外打拼的亲人都会关心它们结果的多少。

  今年雨水充足,阳光明媚,两棵树结满了樱桃,像闪烁的珍珠密集地挂在天空,在外的亲人渴望吃到这些樱桃。

  人喜欢吃樱桃,可是鸟儿也喜欢。所以,在樱桃完全成熟之前,得保证樱桃不被鸟儿吃掉。于是外婆就每天守在树下驱赶鸟儿,守护着这些她的子孙盼望的樱桃。

  早上,天微亮,鸟鸣声还稀疏,外婆已经起床了。她端了一根凳子,坐到樱桃树下,手上拿着一根长竹竿。她一直守在那里,直到太阳渐渐升起来,直到晨光把樱桃照得妩媚动人,直到母亲叫她吃早饭

  吃完早饭,外婆又一步步蹒跚地走到树下守护樱桃。她有时出神,直直地看着不远处的马路,似乎在等谁回来;有时我过去看她,她就跟我说道“你看这樱桃,比昨天又红了不少。”;坐久了,有时她也会拿着竹竿走走,但不会离樱桃树太远。

  她看到三只麻雀飞到树上了,“呿——呿——呿……”外婆就一声声地吼,想把麻雀吓走,同时挥舞手里的竹竿,去驱赶偷吃樱桃的麻雀。

  吼了一会儿,挥舞了一会儿,外婆没气力了,在凳子上喘着粗气。

  “飞走了两只,还有一只胆子大,庆儿,你去把另外一只赶走。”看到我过来了,她就对我说。

  我乐意去做,急忙去把麻雀赶走。

  上午的阳光照在外婆的身上,一开始温柔和煦,慢慢地,随着太阳的升高,温度一点点上升。她脱掉了外衣,把凳子挪进树阴里,并随着树阴一点点移动

  吃了午饭后,外婆又去樱桃树下守着。

  午后的春风,吹抚着她银白的发丝,一旁盛开的野花点缀着她沧桑面庞

  外婆坐在樱桃树下,仰头望着树上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樱桃,温和地说:

  “庆儿,你多摘点儿来吃!

  欢欢说要回来吃樱桃,现在还没回来!

  小静要吃樱桃,不知道明天还来不来!”

  光盼着我们吃,外婆一颗樱桃没吃。外婆守护着这些樱桃,像守护着她的子孙一样。一直守到母亲的炊烟升起,鸟儿归了自己的巢,她所期盼的子孙来摘樱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樱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