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故事,品人生:心康社会实践队开展趣味历史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故事,品人生:心康社会实践队开展趣味历史课堂

2018-07-22 05:57:39 作者:李倩 来源:李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赫尔巴特说:“兴趣就是主动性”;“没有这种兴趣,教学无疑是空洞乏味的。”

  7月19日上午,雷州墨坑小学心康二班又一次迎来了历史课。为了使历史课堂富有知识性、趣味性和启发性,促进学生对教学内容理解,使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心康社会实践队支教组队员谢晓敏将历史故事引入课堂,通过讲一些人物的故事,来展现伟人人格魅力,激发学生对历史课的兴趣,引导学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格

听故事,品人生:心康社会实践队开展趣味历史课堂

  “悬梁刺股”是一个关于孙敬和苏秦刻苦学习的故事。当谢晓敏讲完“悬梁”的故事时,学生吴亮毅说:“老师,我知道后面那个故事,我看过,但我不记得是谁了。”看学生吴亮毅说的那么兴奋,谢晓敏决定让吴亮毅来讲这个故事。学生讲的绘声绘色,时不时的还比一下手势,看来学生们已经投入了课堂。当学生讲完之后,谢晓敏立马就发话了:“你们觉得他们努力吗?努力是吧,那作为学生,你们是不是也要像他们学习,认真上课?”学生纷纷说好。

  队员谢晓敏又陆陆续续的提到了“铁杵磨针”、 “夸父追日”等故事。随着一个个故事,学生的积极性和兴趣越来越高,最终完全被故事吸引,融入了课堂。

  最后,队员谢晓敏总结说:“你们看啊,李白小时候也不爱学习,还逃学,但是后来经过自己的努力也成为了大诗人;夸父虽然最后倒下了,但是他坚持、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所以,你们也要像他们学习,知道吗?”

  “学史使人明智。”历史教学不仅要注重学生接受了解了多少历史事实,更要注重学生通过历史课程的学习,对其终身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将历史故事引入课堂,不仅充分展现历史教学对学生知识方面作用,而且能促使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健康发展。

  文字/李倩

  图片/李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