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馨光”——传承雷锋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馨光”——传承雷锋精神

2018-07-21 21:45:53 作者:陈泽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馨光”——传承雷锋精神

  习主席深刻指出,“雷锋精神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体现,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为响应十九大会议精神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建设思想道德建设的号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于7月21日上午在茂名市化州市笪桥镇木威塘小学举行了学习雷锋主题班会

  “大家知道3月5号是什么日子吗?”班主任老师问道,“是学习雷锋日”,学生们纷纷应答,接着老师向同学讲述了学习雷锋日的来源并观看了关于雷锋精神的视频,通过雷锋的生平简介真实故事,使学生知道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从而激发学生自觉地向雷锋叔叔学习。

  课堂上老师利用各种表现形式引导学生去思考、去理解,例如提问“班上助人为乐的同学有哪些、怎样看待同学们的物品不见了袖手旁观行为”等引人深思问题,学习雷锋 精神,应该是一种自觉的行为,能够从身边找寻体现奉献精神的实例,能够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找到体现奉献精神的各个方面,并能联系实际将奉献精神融入到平时热爱集体关心班级乐于助人细小方面。

  最后,老师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爷爷奶奶父母、老师、同学或其他人做些好人好事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会有更多的“小雷锋”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