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播教育,坚守责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播教育,坚守责任

2018-07-21 21:40:4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传播教育,坚守责任

  来这里已经好些天了,我很喜欢这里的生活。今天起床有点难受,因为下面菜市场声音实在太大了,村民们都趁着这个时间过来这边集市东西呀。印象深刻的就是扫把十块钱三把!扫把十元三把!我觉得应该是倒数起床的人,那些早起的人应该是去学校或者是去做其他的事情。一楼那边安保组的人在补觉,特别安静。然后我就很快速的洗漱完去吃饭,今天早上竟然吃面条,说真的还有点难吃。

  我们今天调研组任务就是去重新确认,然后再做一些调查,而且我们队长今天还特别提出了,让我们视察一下这边的风土人情,拍多一点这类照片,然后发给新闻组做稿件。这一个村子实在是人烟稀少,我们淋着雨好久寻找了很久,才能找到一户人家。不过幸好这边的村民都比较配合。然后当我们完成调研组的任务之后,我们就去了学校那边逛一下,觉得这里的学校采光不行!下午的时候我们就在说,如何解决这一边的一些教育问题啊,有关学校和村委会的,还有家长意识以及学生方面等等问题。我们整组的成员就这些问题都在很认真思考。但是,没想到,一个新的方案会被我们重新驳回来,经济跟教育的关系还是太难搞了。毕竟这里的经济水平比较低,家长们都需要工作来养活孩子们。教育和经济对他们来说还是有点难以兼顾吧。

  在这边待着越久,我们就越了解这边,但也更加地惆怅。因为要改善这些,实在太难。看着这些孩子因为我们的到来,他们生活变得开心快乐。但是过了这几天,我们也都要回去了,然后我们留下那些孩子的只是一个记忆,而没有就到很多实际性的东西给他们。当我想到这事的时候,我有点惆怅,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能够通过这几天的教育,给他们带来一些启发。这样子的话,我们来到雷州处井村三下乡目的就完成了。接下来的日子,我也要继续地好好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