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薪火调研行:家访让你我更亲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薪火调研行:家访让你我更亲近

2018-07-21 22:12:2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薪火调研行:家访让你我更亲近

  2018年7月20日,三下乡的第五天,问卷的填写已经接近尾声,今天的任务主要是根据问卷分析数据和随同支教组进行家访。伴随着村子早晨的叫卖声,忙碌的一天开始了。一早我们调研组就先开个小会,讨论一下研究课题论文该如何入手。会议中,小伙伴脑洞大开,各抒己见,让我大开眼界:原来问题还可以这样分析,这让我收获不少。大家热情高涨,会议一直持续到中午时分,不知不觉,就到了家访的时间了。我们到学校支教组的小伙伴们汇合后,跟着学生,到他们家里进行家访,学生并不像我当初第一次家访时那样地紧张,很大方地就带我们到家里去了。到了学生家里,家长很热情接待我们。在家访过程中,家长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教育观念,从他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他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也了解到该学生也很优秀,在学校里成绩都是数一数二的。因此,我认为,家长的教育观念很重要,对孩子的学习起着举足轻重作用。学生自觉努力,家长全力支持,我相信在这种这样的家庭教育培养出来的孩子不会差。本次家访就这样愉快结束了,明天,我们又会到另外学生的家里家访,希望会有不一样体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