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繁星筑梦”实践队队员心得】学生家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繁星筑梦”实践队队员心得】学生家访

2016-07-18 作者:fxzm2016 来源:fxzm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18日,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繁星筑梦”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在化州市林尘镇新岸小学的第八天。

  今天早上上完课,老师们都跟学生回家去家访了,唯独三年级的老师们在家访路途遇到一些小插曲。后来是在路上叫停家长的车,问能否去那个孩子的家里家访,幸亏家长都很理解,最后同意了。

岭南师范【“繁星筑梦”实践队队员心得】学生家访

  在去学生家里的路上,是由学生带路,他们一路聊天到家,一路上都是欢声笑语,而学生在熟悉之后也会调侃老师了,老师第一次问还有走多久,学生说不远了,然而老师第二次问的时候,明明快到了,学生却说还有好远。就是伴着这些欢声笑语,调侃声,他们终于到学生家里了。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到家里后,老师了解到只有爷爷跟孙子在家,即使是这样,爷爷也很热情的招待三年级的老师们,一下问要不要喝水,一下问要不要吃番薯。当然老师都拒绝了爷爷的好意。一番客套之后,老师们开始进入家访的重要环节,了解学生在家里的情况、主不主动帮助家里人干活、之前的学习成绩如何以及家长对“繁星筑梦”实践队有什么意见或者看法。

  最后了解完后,老师跟爷爷还有学生合影留念,之后就离开了。虽然只是短短的十多分钟,但是这段时间可以让老师们更加了解学生,了解他们家里的情况,从而更好的跟他们交流,相处。

  撰文/何惠珍

  摄影/何惠珍

  岭南师范学院“繁星筑梦”实践队新闻组

  2016年7月18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