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中寻访处井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中寻访处井村

2018-07-21 22:07:1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中寻访处井村

  按照原定计划调研组早上开会讨论整理问卷。我们使用问卷星程序统计数据大家分工合作,统计的速度比较快,但是也发现有些问卷的质量不高,需要继续派发纸质问卷。所以,经过大家讨论决定调研准备全体成员出动,到村里继续派发问卷,了解当地的教育问题

  我们本想趁着阴天去调研,可惜天公不作美忽然下起了大暴雨,我们在风雨中行走,但大暴雨并没有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不断地寻找,希望能够尽快找到村民可以帮我们填写问卷。但是由于下雨天原因,村民们都在家里关门休息,无论大街小巷都没有人的踪影,我看着空空的巷子,心里满怀着失落

  走在村里的古巷里,看着古老房子队员彼此讨论着村里的经济问题。期间,我发现处井村分为东村和西村,东村的房子建的比较现代化,西村的房子比较具有当地的特色,每家每户的门口都会有一个漂亮独特的匾额,匾额上有梅花鹿,白鹭,迎客松等具有吉祥意义图案,当然也有吉祥字,例如和興、朝晖、福臻等。中午时分,我们跟随支教组学生家里进行家访,了解家庭教育的问题,并向家长反映学生的学习情况,玩手机的问题。一个早上,我们就走了一万步,又累又饿,感觉腿都断了,吃完饭就倒头大睡,外界完全打扰不到我们。

  下午,我们起床讨论论文的撰写问题。通过我们这几天的访谈,家访和问卷调查,我们讨论得出了处井村现存在的教育问题,并且针对这些教育现状提出我们的一些意见。虽然这只是初步的见解,但是相信在我们日后努力下,能提出改善处井村教育的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中寻访处井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