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仲夏七月,骄阳似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仲夏七月,骄阳似火。

2018-07-21 22:07:43 作者:向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仲夏七月,骄阳似火。

  这个暑期因为有了三下乡而变得不再寻常。2018年7月21日是我们向阳社会实践队进行三下乡活动的第五天。不知不觉,三下乡已经过了一半,向阳社会实践队里三下乡结束日子越来越近,队员们也越发不舍。

  回忆着这五天之旅,虽短暂却留给了每个队员深深烙印。今天我们将采访向阳社会实践队背后默默奋斗小组-新闻宣传组。这里是一群志同道合队友朴素热情村民温暖有爱的小朋友……这一切的一切,都让队员们获益良多。包括期间工作上的失误、支教过程里的心酸以及肩上的责任等等,五天里向阳社会实践队新闻组一步步的前进,一天天成长组员相信会有许多回忆定格在那里,不会结束。

  新闻组承担着我们队伍的宣传工作以及稿件发表。主要任务负责收集各大发表文章或新闻稿的网站,开通队伍的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宣传平台或注册好有关的网站消息同时统筹整个新闻组的全面管理,跟进每组组员的所有情况,以此掌握整支队伍各个方面动态开始时候,组员们会向小导师队长师姐请教不懂的地方和遇到的问题,相互交流,所以后来的工作才渐渐上手。

  队员们坚持每天从早上到晚上待在工作室里面工作10几小时不止。要说三下乡最大的乐趣就是能被小孩子记住,想念了吧,但新闻组的队员们可能就没有这种待遇了,因为很少接触,新闻组身边并没有簇拥的小朋友,他们耳边甚至听不到小孩子一声“老师好”。但只有新闻组才把这里发生的一切用文字传播给外面的世界,让外面的人感受到温暖和价值,对新天都要面对一群调皮捣蛋的学生,要备课。很多的队员,新闻组去拍照时,看到在上课的时候小老师们都是很和蔼可亲的,尽管会有一些调皮捣蛋的孩子,但学生的积极性是非常高的。而后勤组,最辛苦的就是家俊和贵竣了。每天都面对着温度很高的大锅,炒菜。还有每天在后勤里工作的秋霞,忙着大大小小的后勤的事情调研组几乎每天都出去,她们做完问卷回来是自己手工统计每一个选项的,有时在外语言不通还要靠一些会雷州话的同学来一条条地翻译……新闻组记录着每个人忙碌身影,都在为队伍的工作努力着,为了我们能把更多的美好带给这些孩子。

  向阳社会实践队的全体队员定会铭记于心,继续的求知,不断求知。感谢有新闻组,这一年有不一样夏天,这里有最温暖的阳光和最温暖的目光,我们不枉此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