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音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乐音乐

2018-07-22 07:15:32 作者:梁雌敏 来源:梁雌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独自走在郊外的小路上,我把糕点带给外婆尝一尝,她家住在遥远僻静地方,我要当心附近是否有大灰狼,当太阳山岗 我要赶回家,同妈妈一起进入甜蜜梦乡……”随着稚嫩歌声在墨坑小学校园里响起,“心康”社会实践队在墨坑小学一班开设的音乐开始了。

  “大家唱的都很好,看来上节课老师教的《小红帽》,大家都记得很清楚。那么今天老师教大家唱一首新歌《送别》”陈思羽老师微笑表扬孩子们。因为学生年龄比较小,有些歌词看不懂,陈老师把《送别》的歌词抄在了黑板上,然后一句一句歌词的教学生读:“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觚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等学生看懂歌词后,陈老师才开始教唱歌。陈老师一句一句教着,学生也一句一句的学着,都非常认真,学生很快就学会了。

快乐音乐

  学完歌后,陈老师鼓励学生上讲台唱歌,展示自己,不少学生积极举手,挣着上台唱歌。等听完学生们的歌后,陈老师对着学生说:“你们都唱得很好,《送别》这首歌对于你们来说应该有一定的难度,但你们能这么快学会,这证明你们很用心的去学习,我很高兴。我希望你们不仅仅是在课堂上唱《送别》和《小红帽》这两首歌,而且能够回家唱给你们的父母听,和他们分享你们的成果,分享你们的快乐,知不知道?”“知道!”学生大声的承诺道。音乐课的最后,学生们给陈老师表演了他们之前在舞蹈课上学到的手指舞,优美的手指舞配上悦耳的歌声,使人赏心悦目

  “心康”社会实践队开设音乐课,目的是希望学生在其中找到快乐同时锻炼学生的记忆力培养学生的想象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快乐音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