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煮的是饭,注的是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煮的是饭,注的是情

2018-07-22 12:18:51 作者:陈剑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煮的是饭,注的是情

  中国青年网湛江7月16日电(通讯员 陈剑锋):这几天雷州市的天气一直反复不定,一会儿晴天,一会儿雨天,真可谓是“翻脸比翻书还快”。

  上午9点45分,岭南师范学院体科院“三下乡”心康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的两位队员开始到她们支教所在地墨坑小学旁边的一个舞台的外边的一个棚里去为队员们准备午饭去了,因为队里共有37人,所以只能煮大锅饭。当后勤组的队员正在在用柴火烧水煮饭的时候,天一声不哼地下起大雨来了,由于炉灶设在大棚的入口处,倾盆的大雨打在地上又狠狠地溅了起来,打湿了正在炉灶旁生火的队员。这时,一位村民拿着一大块破旧的帆布开车迎面驶来,并在大棚前停了下来,下车后二话不说冲了上去,不知从何处搬来了一架梯子,放好梯子后就借着梯子把帆布的一角绑在了棚顶上,为了避免帆布的灰尘落到锅里,村民决定暂时不把帆布的另一个角绑在棚顶上。但是该为村民并没有因此而闲在一边,而是立刻就冒着大雨去把放在外面的柴火都搬到大棚内,而此刻,他身上唯一能挡雨的东西只有头上的一顶草帽

  看到这里,原本在一旁帮忙煮饭的机动组组长也马上跑过去帮忙。

  等到后勤组炒完第一道菜后,这位又马上爬上梯子把另外一个帆布的角也绑到棚顶上去,后来开车路过的墨坑小学的吴主任也停车前来帮忙,只见两人共同棚内两张破旧的桌子搬到大棚外面去,然后由村民用铁丝把帆布底下的两个角固定在桌子的脚下,这有效地防止了雨水的溅入,后勤组对该位村民和主任的帮助十分感激,连忙向他们道谢。

  当大雨差不多快要停了的时候,又有两位女村民先后都开车带来了一些柴火来,来的时候都说说着差不多都说着同一样的话,如“支教的同学辛苦了”离开的时候都亲切地问:“你们还缺点什么吗,要不要我给你们去拿?”,在场的后勤组队员都很是感动,连忙说:“不用了,谢谢阿姨!”。

  一位后勤组的队员动情地说:“这里的人都好热情啊,我们煮的是饭,而村民们注的是情,他们的支持是我们最大动力”。

  7月16日

  陈剑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