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繁星筑梦”实践队】不苦不累不是后勤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繁星筑梦”实践队】不苦不累不是后勤人

2016-07-25 作者:fxzm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繁星筑梦”实践队】不苦不累不是后勤人

  三下乡活动已经结束了,但对于我们“繁星筑梦”实践队新闻组来说,我们的后期工作才刚刚开始。

  在三下乡活动的后期,我们新闻组决定安排记者到各个工作小组进行采访,深入了解各组在这十多天的工作经历,收集组长和组员的工作感受与收获,借此展现我们“繁星筑梦”实践队不一样的风采。

  记者何惠珍:

   你好!据我们了解,这十几天在化州市林尘镇新岸小学的生活,后勤组是“繁星筑梦”实践队不可或缺的部分,但是队员们可能只知道你们是负责做饭做菜,对你们的工作具体不是那么清楚。因此,我们想就根据后勤组的工作向你提问一些问题,让队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后勤组。

  可以谈一下后勤组每天的工作安排?

  小媚:

  当然可以,作为后勤组组长,每天必须把工作具体安排到后勤组组员,如:到镇上买菜的同学,捡木柴的同学,需要早起做早餐的同学,拟好每天的菜单等。只有这一切安排妥当,第二天的工作才会更加顺利地进行。

  作为组长要以身作则每天早上5点起床准备全体队员们的早餐,需要比做早餐的同学早起半个小时,每天9点开始着手午餐,下午4点开始准备晚餐。这就是我一天主要的工作安排。

  记者何惠珍:每天这么早起,工作量那么大,你觉得在后勤组工作辛苦么?

  小媚:我觉得辛苦是辛苦,但是在后勤组工作让我过的快乐充实。

  记者何惠珍:那最辛苦的是什么?

  小媚:

  最辛苦的就是在一开始的时候,要每天5点起床,对于在学校一般7点才起床的我确实有点困难,不过慢慢的就习惯了。到后来就没有所谓的最辛苦了,我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记者何惠珍:你觉得你在后勤组辛苦并快乐,那这12天的心情有什么比较大的起伏么?(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媚:情绪比较稳定,快乐多于烦恼

  记者何惠珍:最后可以谈谈这12天你在后勤组工作的感受,感想?

  小媚:

  经过这12天与同学们相处,感触还是蛮多的。队长经常说我们后勤组是最累的,说大家要多多体谅后勤组。但我觉得累是一定的,正如我们后勤组的口号“不苦不累不是后勤人”,但是除了后勤组的人,其他人也很累,比如新闻组,他们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但是他们并没有任何埋怨。所以我觉得只要用心认真的去做一件事,全身心投入你就不会觉得做这件事很累了,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此我很乐意牺牲我个人的休息时间为大家服务,因为有时候累也是一种享受,它让我过得快乐与充实。每天能看到同学们吃得饱,吃得香,这是我后勤组最大的心愿。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依然会选择作为后勤组的组长。它让我这里获得一份珍贵的友谊,它让我成长了不少,让我懂得什么叫责任与担当。我很感激同学们的支持与认同,让我有这么美好的一个机会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有时一些心得与体会让人感到兴奋,但却不仅仅用兴奋就能表达,因为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收获。它不仅是我人生中一次经历,更是我一生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记者何惠珍:好的,谢谢小媚组长。我们的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相信你们在最后几天时间里会做的更好。

  记者/何惠珍

  摄影/吴志强

  “繁星筑梦”实践队新闻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