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心康于墨坑小学举行防震演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心康于墨坑小学举行防震演练

2018-07-22 18:20:43 作者:李倩 来源:李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呜~”伴随着一声尖锐地震警报声平地而起,墨坑小学学子在各个心康队员组织下纷纷抱头钻进课桌底下,等待队员们的下一个指令

  为了提高学生发生地震时自救、自护的意识,增强学生在人流密集场所应急避震能力保证学生在地震预报发布时能够快速、及时、有序实施应急措施,撤回到安全场所,7月21日下午2:30分,心康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对墨坑学子进行了防震演练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心康于墨坑小学举行防震演练

  伴随着第二声地震警报的响起,学生们立马抱头跑出教室可能是学生们觉得这件事太过新鲜好玩,在这次疏散中,情况不容乐观。学生们全场当是在玩游戏,跑出去的时候不听指挥,没有秩序,甚至脸上笑容灿烂完全没有危险发生时那种严肃样子。从教室到国旗台前,不到十米的路程花费了30多秒。

  “在地震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如果这么短的路程,你们都要花费这么长的时间,那么,你们怎么确保自己在地震发生时能安全度过?重来一次,这次,我要求你们在15秒内完成,要听从指挥,听到没有!”心康队队长周景鹏严肃的说道,直到学生中爆发出一声响亮的“好”,脸色才稍微缓下来。而第二次的演练,成功了。

  “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不允许他们把这次演练当过家家一样玩玩儿就好,”在被问起刚刚激动态度是怎么回事时,心康队长周景鹏说,“我们没有第二条命让我们玩,尽管这里发生地震的几率很小,但是,有准备总是好的,这样学生们不至于在发生地震的时候束手无策。”

  通过心康此次的防震演练,学生们掌握了地震的应急方法,提高了应急能力,也意识到了防灾的重要性,更意识到了生命只有一次,生活不是彩排道理

  文字/李倩

  图片/李倩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心康”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