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敢去碰石头的鸡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敢去碰石头的鸡蛋

2018-07-22 18:20: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敢去碰石头的鸡蛋

  敢去碰石头鸡蛋

  文/赵元波

  一个鸡蛋总认为自己了不起,它与众不同,就是比别的鸡蛋稍微大一点,重一点,蛋壳硬一些,就有些目中无人,谁也都看不起了,它认为自己就是鸡蛋中的大哥大,看看别的那些鸡蛋,在一块儿只要轻轻一碰,蛋壳就损了,也就坏了,真是脆弱得很。碰来碰去,这个鸡蛋都没有被碰破过,吃亏的都是别的鸡蛋,头也就大了,脑袋就有点发热,飘飘然了。

  自然,在鸡蛋里面,谁也没有这个鸡蛋坚硬,谁也不敢和它碰一碰,识时务者为俊杰,跟它相碰的话,只有吃亏的份儿,惹不起,躲得起,大伙都躲着它,生怕碰到了它,吃了亏。

  这天,这个鸡蛋跟一个圆石头挑战,看谁先被碰坏。

  听说一个鸡蛋敢和一个石头相碰,大伙来了兴致,都来看热闹。自古以来,鸡蛋和石头相碰,吃亏的都是鸡蛋,还从来没有一个鸡蛋捡了便宜,莫非这个鸡蛋有什么特异功能不成。

  挑战开始了。鸡蛋猛地撞向石头,撞得头昏眼花,天旋地转。好家伙,那个石头呢,安然无恙,鸡蛋呢,裂开了一条缝,却没有蛋黄、蛋液流出来,只见里面是黑黑的一个圆圆的东西,就像煮熟的鸡蛋一样,发出一股腥臭味儿

  原来是个坏了的臭鸡蛋,有人大喊起来。

  这下大伙看清楚了,以前不可一世的那个硬鸡蛋的真面目。在大伙的哄笑声中,这个鸡蛋也终于明白了自己是个什么了。

  很多时候,我们很难完全了解自己,只有跟水准很高的东西相碰撞,跟高手过过招,然后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敢去碰石头的鸡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