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系,才是当今的潮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佛系,才是当今的潮流

2018-07-22 18:19:04 作者:felic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支教的第四天,曦阳社会实践队话剧老师把一周的兴趣课程——话剧课给上完了,可谓是费尽苦心呕心沥血。只有一位老师开话剧课,几节课下来把他累坏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天将降大任斯人也!他觉得努力一把就过了,在他尽心尽责的努力工作下,一周的话剧课顺利完成

  在这几节课当中,话剧老师一直以他的温柔为主来上课,以至于一直被学生欺负,学生不听老师的话。在他看来,老师,换句话说就是一群为学生服务服务员。他已经把自己角色带入到服务员里,秉承为教学奉献伟大精神。加上毕竟对象初中生,人小鬼大,他认为跟他们较劲肯定没什么好处的。

佛系,才是当今的潮流

  讲到他教学方式态度原因,他回忆,在他上大学之后,一直背诵的《莫生气每时每刻都在他的脑海里、心里回响。

  他说到他的学生,有一位微信名叫“凯哥”的学生,在他的话剧课上非常活跃,戏很多,话也很多。每次都在起哄“老师,表演!老师,表演!”,“唱歌!唱歌!”除了唱歌,他还真随学生们的心愿,在他们的面前好好的表演了一番。虽然,也没什么好看的,可是为了镇住他们,还是得做些牺牲的。——世上万物般般有,哪能件件如人意世事多烦事,何以事事烦?何不如平静对待

  最后他总结道:人生在世不佛系,迟早琐事气坏脾。

  撰文/郭海杰

  摄影/卢洁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