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放首位,安保工作要到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全放首位,安保工作要到位

2018-07-22 17:00:16 作者:橙留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三下乡”义教期间,我实践队安保成员学生安全展开了大量的工作有力保障了学生在校及放学期间的安全。

  7月16日,安保组成员在校园内迎接前来报名的学生,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报名及离校,提醒学生上课时间。

安全放首位,安保工作要到位

  7月17日,安保组成员在校门口迎接前来上学的学生,询问指引学生进入自己教室,提醒学生不要大声喧哗、追逐打闹,保证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

  同日,安保组成员分别在校内、校外展开调查大家在校外的放学路段进行走访调查,发现了放学必经路段的高风险地区,包括路边的水塘马路路口等,针对校内的几个楼梯口、校外的几个路口分别设置了对应时段的值守人员进行看守。

  义教期间,安保组成员全力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在校内,各成员在学生在校期间不间断轮换巡逻。上课期间,成员们轮回巡查,维持课堂纪律,对于上体育课班级则引导学生们有序排队,遇到生病的学生则迅速护送其回家;下课期间,成员们提醒学生不可追逐打闹,有序离开学校,保障学生安全;

  在校外,各成员每两人分为一个小组,在放学期间对校门口、马路口和水塘边等危险地区进行蹲守,禁止学生在危险路段追逐玩耍;提醒学生安全、快速回到家中;保护学生过马路时的安全,发现车辆经过,迅速提醒学生,并引导学生遇到车辆养成及时避让的习惯;制止学生在危险地方玩耍打闹,特别路面坑洼不平和水塘旁边路段,提醒学生安全通过,不要逗留;各成员还在放学必经路段轮回巡逻,保证学生放学路上的安全。

  在安保组成员的大力保障下,学生的人身安全的到了保证,教学工作有序展开。

  岭南师范学院文传院梦之航实践

  撰稿/周皓智

  摄影/周皓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