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愿,每一篇文章都出自自己的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但愿,每一篇文章都出自自己的手

2018-07-22 16:42:4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从去年申办了自己个人微信公众号,今年申办了自己的百家号之后,发现自己文章不少在公众号或百家号提交之后,总出现“文章相似度很高”的话,然后被拒绝,然后要进行一番很繁琐的申诉之后才能拿回自己的文章,真的很无语。而有的竟然还没办法完全申诉成功,因为对方采用拼凑的方式进行造文,将网上多篇相似题目,相似内容的文凑到一起,最多自己加几句,然后还变换题目,结果出现无法判定为“抄袭”。或许吧,严格意义也不算抄袭,可是这样变相将他人的文章据为己有,可以算是一种不道德吧?

  自从各种自媒体雨后春笋纷纷出现,网络文章也是铺天盖地之后,有些人为了赶上这个热浪,而自己又没有办法那么勤快作品,于是,到网络上随处抄摘,甚至整篇整篇自我运用随意套上自己的“原创”,实在很不应该。如果需要,那只能转发,不能将作者名字偷梁换柱换成自己。如果上网,将自己认为比较可以的文章的名称输入进行搜索,有时可以搜出很多,几乎是网站微博、公众号、百家号、电台,各种自媒体应有尽有,有的是转载,这个不在这话题之内;有的是随意发上去,没有任何作者名字,也不标明来自哪里,反正看起来就是自己的;有的更直截了当,写上自己的名字,还提出赞赏之类的。说到底,一篇小小的文章,也不值花费太多的时间精力去维权,所以,有些时候也就不了了之,看见了,碰到了,也只能无奈一笑。而盗文者,或者是抓住这样的心理吧?

但愿,每一篇文章都出自自己的手

  读人家的文章,可以消化后转化为自己的,但那是自己的语言,而不是原原本本的照抄,一段一段的,一篇一篇的……

  但愿,每一篇文章都出自自己的手,还文坛一片清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