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伊琍离婚:你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爱得一点没尊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马伊琍离婚:你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爱得一点没尊严

2019-07-30 10:30:56 作者:杨熹文 来源: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阅读:载入中…

  马伊琍和文章离婚了。

  她在微博上写道,“你我深爱过,努力过,彼此成就过。此情有憾,然无对错。往后,各生欢喜。”

  他在微博上写道,“吾爱伊琍,同行半路,一别两宽,余生漫漫,依然亲情守候。”

  评论区一片唏嘘,没有人忘记五年前的“周一见”。

  2014年3月,有媒体拍到了文章出轨和姚笛“在一起”的铁证,一时间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那时马伊琍在香港刚刚生下二胎,吃瓜群众为她打抱不平,也默默期待她的回应猜测这个新时代女性会快刀斩乱麻,宣布离婚,从此单枪匹马地美下去。

  谁想到马伊琍只是淡淡地在微博上写道,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大方坦然地,接受了文章的道歉。

  

马伊琍离婚:你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爱得一点没尊严

  当她再回归微博,是一张二胎妈妈喂奶的照片,以及,很多一家两口、三口、四口的照片。

  这是独立自信的马伊琍?有太多人为这段感情不值。

  0 1

  2008年,马伊琍和文章结婚时,这对相差8岁的姐弟恋并不被人看好,马伊琍已经出演过多优秀作品,在娱乐圈站稳足跟,是被认可实力派演员,文章还是新人,刚刚崭露头角,虽然潜力很足,但才24岁,看起来像个没长大的男孩子,于是很多人说,“他靠她。”

  婚后几年,文章迎头追上,先后拍摄了《蜗居》《雪豹》《裸婚时代》《失恋33天》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他迅速成长起来,终于成为一个“不靠马伊琍”的男人,而那句“我这辈子最骄傲事情就是我的女人叫马伊琍”,也让我们相信他们的爱情

  婚后的马伊琍则慢下脚步,先后生了两个女儿,全身心投入家庭,鲜有作品与观众见面,平日晒晒日常生活,讲讲教育做做公益,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于是人们开始说,“她靠他。”

  看似美好的婚姻,没能逃过七年之痒,在《裸婚时代》之后,文章和姚笛因戏生情,上演了轰动娱乐圈的“周一见”,我们为马伊琍鸣不平,她把最好的青春给了一个男人,却换来这样的背叛?我们想象着,一个产后的女性,她是怎样在漫长黑夜消化自己婚姻里笑话

  直到五年后,两人宣布离婚,吃瓜群众纷纷表示“解气”,也渐渐看清,这五年里,他们各自做了什么?

  “周一见”后,姚笛正红的事业戛然而止,沦为无戏可拍的十八线女星,每一次现身都会遭到网友的唾骂,即便在2018年被求婚,也依旧难逃大众审判

  文章在这之后,事业亦受到重创,重新回归家庭,被拍到很多和女儿在一起的照片,他参与了一些作品,但评论寥寥,再没有回到从前的巅峰

  马伊琍则在二胎女儿八个月时,接拍了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这部剧获得2015年国剧盛典年度十大影响力电视剧。之后的《中国关系》,亦受到观众的好评

  

  她在《我的前半生》中饰演了罗子君,从依靠男人的家庭主妇到独立坚强单身妈妈,以精湛演技折服了观众,并获得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第24届“最佳女主角”奖。

  在《找到你》中饰演小保姆孙芳,她以这一质朴的甚至“扮丑”的角色,把饱受丈夫家暴孩子绝症重压淋漓尽致演绎出来,她再一次站在了舞台的正中央,凭借此部电影一举摘得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年度女演员”奖。

  

  网友们感慨,五年前,二胎刚生下没法回归工作、大女儿还要带的马伊琍,如若离婚,她只是一个没工作带着两个孩子失败母亲。而现在,她在这五年里演了数部有口碑热播剧,年过四十依旧美丽有演技,不用演别人的妈,演自己就有足够市场。她离了婚,她还是马伊琍。

  也许她曾相信爱情,给了它最后一个机会,却终因种种原因,只能选择转身离开

  又也许她的隐忍,不是懦弱退缩,而是厚积薄发,只为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无论怎样,她从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死守一桩爱情,忘了自我,爱得一点没尊严

  0 2

  一段失败的爱情,要么毁掉一个人,要么成就一个人。

  马伊琍在《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播出后被网友吐槽她在出演潘芸这一角色时,“胸部下垂,肚子赘肉…”

  解释道,

  “因为我边拍戏边喂奶一直到杀青。哺乳期妈妈不能穿任何紧身或塑形内衣,只能穿松垮没型的哺乳内衣。”

  并写下一篇长微博《潘芸写给每一位职场奶妈妈》,讲述自己作为背奶妈妈的痛苦绝望忧心忡忡——“对于我这样拍戏又背奶的职业女性,每天眼睛睁开就是吸奶,工作十几个小时回家吸完奶就赶紧睡觉,没有运动或休闲的时间,我必须接受这样的我。”

  在拍摄《找到你》这部戏时,她饰演一名身处底层的保姆,为了贴合形象不惜扮丑,瘦到89斤,素面朝天,衣着邋遢,她的长发造型接发接了九小时,为了呈现自然效果,她还在拍摄过程中坚持七天不洗头,头发凌乱油腻、把一个保姆的真实状态诠释淋漓尽致。

  

  在凭借《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君夺得白玉兰“最佳女主角”后,马伊琍一身优雅的裙装登上舞台,在获奖感言中她说了这样一句话“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希望你们为自己而活,每个人的一生只有一次前半生的机会,勇敢地、努力地、去爱、去奋斗、去犯错,但是请记住,一定要成长!”

  每个人都可以是罗子君。说给观众,又何尝不是说给自己?

  这些年,我们只是看着她结婚了,生孩子了,丈夫出轨了,两人重归于好了,他们又离婚了。

  我们却忽视了最应该吃瓜的部分,她从没有放弃成长。

  0 3

  我在网上读过很多女人在婚姻里的挣扎,结了婚,有了孩子,才发现眼前的生活和自己设想相去甚远,然而内心经济上都不够强大,只能纠结着,这绝望的日子是不是一直要忍下去?

  大部分的人挣扎过绝望过歇斯底里过,都会忍下去。

  但是忍和忍的区别又很大。

  有人调整心态争分夺秒地投身于事业中,关注自身成长,积累着一点又一点的进步,就这样强大起来,在隐忍后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有人至此煎熬下去,继续纠结,继续妥协,却迎来了更多的隐忍。

  

  也许,女人最好的状态,就是像马伊琍这样,爱的时候,且行且珍惜,不爱的时候,各生欢喜。

  在这漫长的人生,我一直前进,才不怕爱情来去自由,那风雨来临时,我有伞可撑,有舟可乘,转身离去,带好尊严,所去之地,亦有一片风景在等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