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画传情,寄语离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画传情,寄语离别

2018-07-22 16:41:49 作者:梁雌敏 来源:梁雌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同学们,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们上课了,我准备了一些礼物送给你们。这是会发光的明信片,你们白天把它放在阳光下十几分钟,到了晚上,明信片里的植物就会发光,变成荧光绿色。明信片后面有我写给你们的寄语,因为时间有点急,字写的不太好看希望你们不要介意。”“哇,好漂亮啊,谢谢老师。”

  这对话发生在“心康”社会实践队支教组高宇萱老师在墨坑小学三班的最后一节美术课上,一上课,高宇萱老师就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离别礼物送给了学生,学生拿到礼物后,都很惊喜很高兴

以画传情,寄语离别

  因为是最后一节课了,所以高宇萱老师并没有教学生画新的图,而是让学生运用前几节学到的画画方法自由发挥想象力,画自己想画的东西,可以画自画像,也可以画教室一角等等,并没有规定画画的主题。听到老师让自己随意的画画,学生就立即在白纸上构建出属于自己的多彩世界。也有些学生举起了手,说出了自己想画的动物,让高宇萱老师在黑板上示范一下什么画。

  课上,高宇萱老师和以前一样,走到学生的桌子旁边,观看学生画画,并偶尔指导一下。但不同的是,今天有很多学生不让高宇萱老师看他们的画画。高宇萱老师虽然感到迷惑,但还是尊重学生的要求,没有看他们画画。到了下课时,学生都把自己的图画送给了老师,“老师老师,这是我画的,上面有我写的话,你不可以给其他人看哦。”

  看着一张张来自学生们送的画画和上面的寄语,高宇萱老师非常的感动,有很多的话要说:“ 最后一节课,我非常不舍,他们的积极乐观用心绘画,让我十分欣慰,还有许多同学在画上写了想对我讲的话看完我非常感动简陋学习环境,却阻挡不了孩子们热情好学的积极性。世界在色彩斑斓之外的一些角落里,一些人仍在过着平凡生活,但他们同样拥有彩色的梦。时间如手中沙,不经意间便从指缝中流走,我们都要珍惜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我希望他们都越来越好,开心快乐,不断进步,学有所成!”

  “心康”社会实践队即将结束这次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在课程里,三班的美术课已经没有了,但之前的美术课却给学生们留下深刻难忘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