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人讨厌的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人讨厌的老师

2019-03-31 20:15:24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刘泽见原创

  周记中,至少有两个女生写到同一件事:她们班主任学生要求很严,但是对学生不够关心,她们对此感到愤怒。其中之一,班级篮球赛前没有时间进行充分训练,班主任却在在比赛过程中对他们的错误大声呵责。另外一件事是,班上一个较调皮同学肚子疼得厉害,两个女生去找班主任告知这件事,班主任说了句“知道了”,就没反应了,直到第二波女生去反映情况,班主任才引起重视,打电话通知家长到校接孩子去看病。班主任陪学生在校门口等家长,后来到了饭点,班主任抛下生病的学生先去吃饭了。当其他学生打完饭回教室,看到只有这个生病的学生独自在校门等家长时,学生们愤怒了。他们说:“×老师太过分了!居然扔下学生独自去吃饭了!”学生很快聚了一圈,纷纷指责老师。从周记中反映出来的这件事,很可能带有学生的主观情绪,甚至细节上有出入,但是这个改变不了的主体事件,还是让我愤怒。做一个让学生喜欢的老师不容易,可是做一个让学生讨厌的老师太容易了。

让人讨厌的老师

  每个成年人都会自己过往的老师作出评价。老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造成影响严重的可能影响性格走向,轻的至少影响学生对老师的评价。一次和一个当教师的同学聊天,聊到当年教我们的一位老师。这同学对这老师颇有微词,即便这老师后来当了校长。同学说,在初二时,这老师是班主任,曾许诺推荐她为团员,但是后来没说任何理由换成了另一个女生。她觉得这老师言而无信在先,不解释不做善后工作是第二个失误。从此以后,她认为这老师就是一个言行不一的人。她在做教师时,就时刻提醒自己,不做类似的事。

  老师啊,你可能在一次次不经意间已经失去了学生的信任,让人讨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人讨厌的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