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天会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明天会更好

2018-07-22 16:38:54 作者: 妃 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天会更好

  支教第六天,一切看似顺利,却也有各种事情发生

  上午上课前,我和昨天一样,板书了四首古诗黑板上。但是,今天却与昨天有所不同。昨天班上的所有同学认真抄写了古诗,而今天,却有好几位同学没有抄写,我在下午要求他们将古诗拿出来读时发现了这个情况。这让我有些失望。仔细追问没有抄写的几位同学不抄的原因,他们的回答都是因为想出去玩或者在和同学聊天,所以没有抄写。我在下午的最后一节课上批评了这种行为,念在是初次,我没有罚抄,只是让他们找同学借补抄回来。

  第一节课我在一年级上了故事会,我放了小猪佩奇的动画片,并请几位同学复述了每集的故事发生了什么。同学们看得很认真,一些细节注意到了,但是复述的能力判断主次关系还有待提高

  第三节,我在二年级放了《神偷奶爸3》。我放的是英文原音配中文字版本。因为英文原音能让他们在享受剧情同时,也了解纯正的美式英文的发音,还可以提高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同样的,我也请了几位同学复述了他们印象最为深刻片段。相较于一年级的小朋友,二年级的小朋友语言组织能力要更强一些,条理也更为清晰。而且可能是因为放的是原音,他们也有更多的对声音的细节描述

  但在第三节课上课前,我发现了让我感到很不开心的事情。在早上早读时才刚刚拿来教室的一盒新粉笔,到了第三节课上课前就只剩下的几根。于是我便向全班同学提出了质疑,并且请他们主动坦白事情的真相。这时,有好几位同学默默地从书桌抽屉取出了他们从讲台私拿的粉笔,并向我保证下次不会再犯。因为他们的诚实,我只是口头警告下不为例

  今天的课和事情已经过去,我并没有做出惩罚,但是,我也希望从明天开始,这类事件不要再次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明天会更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