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吃了假糖后,我妈要和人家拼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吃了假糖后,我妈要和人家拼命

2018-07-22 16:33:07 作者:张十三 阅读:载入中…

我吃了假糖后,我妈要和人家拼命

  01

  “民子,你说咱俩死后会下地狱吗?天台上,穿黑衣服男人燃了一支烟,缓缓的吸了一口。

  ”刚哥,下不下地狱又能如何,你没听人家说吗?甭管是人是鬼,都怕恶人。”男人旁边的小个子也点了一支烟,但打火机怎么也不好使了。

  “来,刚哥,烟给我对一下,火不好用了。”

  “没想到啊,十几年过去了,刚一见面要和我对下火,现在大难临头了,还是要和我对下火,缘分,真是缘分。”

  两个男人并肩坐在天台上,掐着烟回忆起十几年之前。

  02

  十几年前。

  民子和刚哥第一次见面,是在糖果厂的厕所,刚子是一位新晋的小员工,而民哥已经在厂里混了6年有余。

  那天刚哥在蹲厕所,隔壁咔哒一声点火的声音烟草味道徐徐飘来。一闻这味,瘾也来了,从兜里摸出一包烟,发现没火。

  “小兄弟,借个火?”

  隔壁伸出一只手,一个磨得又破又旧的砂轮打火机。

  刚哥划了几下,火星四溅,就是没火。

  “哎呦,不好用啊,对下烟方便不?

  隔壁又伸出一只手,一根燃着的黄果树香烟。烟燃起来了,两个人熟悉了。

  小伙子名叫民子,没上过什么学,出来混的早,能说会到,人精一样孩子,刚哥喜欢不得了

  “得,既然咱们都是同事,你岁数也小,以后我带着你,你叫我一声刚哥,我肯定亏不了你的。

  彼时民子不知道,认识刚哥那一刻起,他的命运轨迹就此改变

  糖果厂这个地方,说忙也不忙,挺好的活,就是挣得太少了,民子一个小职员,一个挣不了几千钱,有时候生活成问题

  但同在一个单位,刚哥的车是奔驰,手机用的是最新款的诺基亚,民子看羡慕眼睛发红,同样是人,为啥发财的就不能是我?

  他拎着两瓶散装酒找到刚哥,很隐晦的说想一起发财。

  刚哥看着民子那两桶酒就笑了,其实他挺喜欢民子这孩子的,有梦想,敢说,还猴精。

  刚哥说,发财的机会多的是,我在等一个发大财的机会,你等着吧,不出半年,我带着你一起发大财。

  刚哥果然没有食言。

  同年年末,刚哥竟然一下掏出了几千万,入股了曾经合作过的弛布斯糖果公司

  这一年,在刚哥的带领下,民子从普通人,一下变成大公司的销售总监厉害的不得了,同年,还认识了弛布斯公司的董事房姐。

  三个人在办公室摇着高脚杯,研究着一个惊天阴谋棒棒糖造假。

  当房姐和刚哥说出这个计划的时候,民子瞬间就愣住了:

  “造…造假?咱们公司几百号员工,要是造假,他们不就都知道了?”

  “这要是传出去,我们可是要吃枪子的啊?”民子一下慌了,我还有老婆孩子呢,我儿子才4岁,不能没有爸爸啊!

  房姐看着这个孩子惊恐样子,一下笑出了声:

  “你个傻小子,我们哪是造假啊,别人用甘蔗,我们用竹子和糖精,顶多不够甜呗,吃不出问题的。”

  “再说咱们做的是糖,就算不甜,谁还能找上门来?”你放心,跟着我和你刚哥做,一年保你有这个数。

  房姐伸出了5根手指,左右晃了晃。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很快,民子就加入了造假糖产业。越做越大,一举占据了糖果市场的一方天地

  彼时民子已经今非昔比了,以前他虽然精明,但是讲人性,讲良心。而此刻的他,认钱,只认钱。

  他觉得成大事不拘小节,做生意嘛,没有不黑心的,你问他害不害怕被抓?他当然怕了,做梦都怕,所以才要挣更多的钱留着跑路。

  那时候的民子,已经没有心了。

  03

  生意要想做大,不仅要盯着眼前这块,还要把目光放的长远一点,在做生意这块,房姐永远是刚哥和民子的老师

  不出几年,刚哥和民子一起南下,带着巨款,开拓了一块全新的版图

  假糖果的生意搞懂了,下一步就要拓宽市场,搞一搞口香糖市场,很快,兄弟俩用钱砸出了一条路子,做假口香糖。

  相比那些玩意,想在这个行业造假,难度也是挺大的,原料瞎放吧,吹不出泡泡,还容易出问题,都放全了吧,不挣钱。

  但办法总是要比问题多,换成劣质的胶,真假混卖,谁买到,算谁倒霉呗。俩人在酒桌上这么一敲定,相视一笑。

  民子第一次良心发现,是在看了电视上的新闻后,有人吃了他们公司的假口香糖后,浑身红肿,躺在病床四肢僵硬,目光呆滞

  家人们面对采访: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要声讨假口香糖的公司,要讨回公道

  民子在酒店的电视里看到这则新闻,站在几十楼高的位置望向窗外,那个人长得和自己儿子可真像啊,但可能这辈子,就这么完了。

  此刻他已经身价千万,儿子和老婆都送去了国外,从小到大,他没让孩子吃过一次自己公司产的口香糖,一律都用最好的进口糖。

  为人父母,谁不想给孩子最好的一切,那一刻懊悔和自责一股脑涌进大脑,他打电话问刚哥,是不是我们错了?该收手了吧。

  而彼时的刚哥也在为这事焦头烂额,张嘴一句话就骂出来:“你他妈喝多了吧,现在不想怎么把事给平了,你在这装什么观音菩萨呢?

  ”我告诉你,现在你想回头也晚了,现在就是赶紧拿钱给人家事平了,多捞点到时候跑路都能坐一个好点的游艇!”

  民子说:可是刚哥,吃咱们糖的还有挺多,都是孩子啊。

  刚哥说:是不是你儿子?是不是你女儿?不是不就得了,做人啊,先管好自己再管别人吧!

  民子瞬间冷静,仿佛刚才那一瞬间的懊悔,只是为了衬托出他一丝人性尚在,但很快,他电话打给公关

  “砸钱,把那个瘫了儿子的妈妈嘴给封上。”

  电视上相关专家面对记者的采访言辞激烈义愤填膺

  “而能在口香糖产业上的造假,就是在害人!令人发指!!”

  民子连着吸了三只烟,继续和下一个合伙伙伴商量业务

  04

  钱依旧源源不断的汇入账户受害的孩子和大人也越来越多,时隔两年,房姐的公司,捅出了一个大篓子。

  年关将至,他们公司的假口香糖,吃瘫了好几个大学生

  一时间满城风雨全国都在查处不合格的口香糖,民子慌不择路,取出了把全部家当都放在一起,准备跑路。

  三个人又聚在一起,他才发现,自己太过年轻,那个他以为会亲自抓他进去的人,在电视上义正言辞的人,此刻就坐在自己对面端着酒杯谈笑风生

  从那天起,民子又明白了一个道理,会挣钱,是种本领,而知道把钱花到哪里,才是一种本事

  当然,弛布斯是不能要了,套现几亿后,三个人继续南下,换了个新思路,继续发财。

  新一轮的开拓里,他们疯狂提高回报周期需要资质,他们没有,那就买,别人的口香糖和他们一起竞价,那就拿出一半的价格把他们比下去。

  反正成本几乎没有,谁怕谁?

  就这样,在他们几乎疯狂的运作下,越来越多的单位和他们合作,大多都是学校,大公司,他们的假口香糖,源源不断的送到每一个孩子和大人的嘴里。

  最丧心病狂的一次,他们承包了整个省小学的小卖铺,近百万的小学生,都吃到了他们公司的口香糖。

  但这一票,他们就挣了几千万,在国外买房产豪车珠宝,他们三个人,已经彻底沦为金钱的走狗。

  他们一面造假,一面勾结着所有能处理他们的人,大家一起分赃,都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

  事情败露了,谁他妈也别想跑。

  05

  事情终究还是败露了。

  这一年,有数不清的孩子因为吃了他们公司的口香糖之后,口吐白沫,四肢僵硬,得了奇奇怪怪的病症

  有新婚小两口,买了他们公司的喜糖,婚礼过后,参加宴请的宾客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有的甚至神智不清。

  有人把这件事情放到网上,很多人竟然有了相似症状,虽然不严重,但也绝非常态,此刻,大家再也不是那个闷声吃大亏的哑巴了。

  所有人都怒了,口香糖本身就没几个钱,如果在这上面我们也用的是假的,那孩子以后去小卖铺,还哪敢吃糖了?

  那些吃了假糖的家长纷纷哭诉,自己孩子也吃了同一款,但是现在好好的,每天都提心吊胆,谁也不知道孩子那天就会突然的垮了。

  满城风雨,质问的声音如滔天巨浪,砸下来的瞬间,房总,刚哥,民子的假糖果帝国,瞬间垮了。

  房总在逃,刚哥和民子自知罪孽深重,几辈子都不够判的,他们坐在天台上吸完那只烟,一起跳了下去。

  在脑浆迸裂的前一秒,民子还在想,如果当初没有递上那只烟。

  多好。

  故事纯属虚构

  本故事纯属虚构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绝对是一场灾难

  话不说多

  能懂我的人点个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