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香四溢,枣林之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茶香四溢,枣林之生

2018-07-22 18:02:33 作者:寸金拓梦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我们拓梦者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枣林小学的第三天,微凉的早晨,太阳渐渐升起,每位队员们都早早起床洗漱准备开始我们今天一天的工作。今天,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外出调研深入了解枣林乡的茶叶文化,以及茶叶文化对当地经济影响和当地经济对茶叶文化的反作用

  早餐后,每个部门各司其职纷纷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我们宣传组紧跟调研组步伐前往茶庄。经历了昨天那蜿蜒起伏、盘旋错乱山路,我们今天选择交通工具进行搭乘,减少了我们在体力上的大量支出

茶香四溢,枣林之生

  到达茶庄,成功找到了茶庄的曾老板热情好客的曾老板带领我们参观了他的厂房。在愉悦交流中,从中知道曾老板对茶道文化颇有研究,他的公司名称——葭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也是具有深刻意义的,古时候四川省广元市有一个小镇名字正是叫做葭萌,后来古人把茶又叫做葭萌。

  曾老板随后向我们介绍了茶庄上的土壤,是十几万年前形成火山灰,微酸性红壤,含有硒元素,具有抗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接下来详细讲解了他们茶叶从采摘到制作的全过程,在这其中充分感受到制作茶叶的过程是那么的精致有趣。接下来重点明了他自己对茶庄的总体规划,他在茶庄附近建造了一所民宿以及樱花基地,是为了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以此来传播枣林乡的茶文化。并且计划后期通过提高茶叶的使用率,如已经申请专利成功的“茶酒”,来以此挽留外流人口,给他们提供持续性的收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