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庄实习日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茶庄实习日记

2016-07-15 作者:张荣富 来源:张荣富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4日早上,轰隆隆的雷声打破了宁静的晨曦,迎着蒙蒙细雨,经协“种梦之夏”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的两位成员踏上了去新垌镇安山圩茶庄的实习之路。经过一番颠簸,终于来到了位于新垌镇安山圩的出水窿茶庄,茶庄的装饰风格十分古朴,映现出茶风之韵,历史悠远。

  出水窿茶庄是一个客人源源不断的地方,大多是闻名而来的外地人。按照茶庄里日常工作程序,首先是打扫茶庄里的卫生,一天的工作从营造出一个洁净的工作环境开始。搞完卫生后正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准备接待客人。客人比较少,不忙的时候,两个实习生就从卖茶转移到茶叶的制作,把炒好的茶叶进行分拣。然而分拣的步骤并不能有一丝马虎,在分拣时,需要细心认真,把“茶婆”即老茶分拣出来,他们仅仅是实习了一天,就感觉腰酸背痛。茶庄里的员工天天重复这样的步骤,日复一日。而当有客人来访时,实习生们需要做的便是用专业的紫砂壶泡上一壶上等的新垌绿茶来与客人细细斟酌一番。当沸水触及茶叶,茶叶舒展开来,莞尔便茶香四溢,充满整个茶庄。我敢说,喝过这新垌绿茶的人都会心悦诚服地买上一大包茶叶回去,回家细细品尝,那可谓一大人生乐事。(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茶庄实习日记

  伴随着夜幕降下,两个实习生结束了一天的实习生活,回到支教的学校中去。其他队员们马上围上去,好奇今天他们在茶庄发生的新鲜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茶庄实习日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