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理课|举名人案例,筑青春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理课|举名人案例,筑青春梦想

2018-07-22 18:00:51 作者:(*^__^*)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1日,是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官渡中学的第六天。早上,同学们都很激动大家都磨拳搓掌,期待着即将到来的体育特色活动。然而天公不作美,两个游戏过后,雨滴答滴答地落下,无奈之下队员们只能组织同学们回到教室上课。

  几天的相处拉近我们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我们对学生更加了解。经调查发现,许多学生对于自己未来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为帮助学生们筑青春梦想,达成自己的目标,我们给学生准备了一节主题为“你想要什么”的心理课。

心理课|举名人案例,筑青春梦想

  课堂开始老师提出问题:你想要什么?她举出关于王健林的例子。她告诉学生王健林的每日工作时间表对比学生们日常作息时间,以此告诉学生王健林的成功不是轻而易举的,是十年如一日废寝忘食地工作取得的。随后,老师问学生喜欢什么明星,提出学生们要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鼓励学生无论起点如何,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一定能够更加优秀

  在本次课堂教学中,老师通过真实人物案例讲述成功人士背后付出的努力,让同学们明白任何人的成功都是有所付出的。同学们从一开始的懵懂随意地开玩笑到后来严肃认真对待老师所讲的对于未来的设想,认真思考自己为此应该做出的努力。希望通过这次课程,同学们可以正视自己,仰望未来,筑青春梦想,努力前行

  庞渝千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