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野”之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野”之乐

2018-07-22 20:01:11 作者:黎诗婷 来源:黎诗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越野”之乐

  今天上午,我们初心实践队学生开展一个孔子与游戏的“越野”活动。其目的就是让小朋友在游戏中了解孔子文化。活动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到十点结束参与班级有一到五年级。我们的小游戏包括有猜谜语(关于孔子基本认识脑筋急转弯)、背诵论语、绕口令、二人三足、夹乒乓球、等九个项目。把各班同学分成若干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比赛,用时越短,胜利越有可能

  我和另一个队员负责猜谜语活动,在前一天晚上就做好了准备,所以我们的游戏很快就可以进行。一开始时,小朋友们经过我们那里都会惊讶而且害怕谜语太难,所以选择完成其他活动,后来,有一两个小组过来猜完后,其他小组纷纷涌过来,想要试一下。可以想象一下一群小朋友涌过来的场景,可热闹了。而且小朋友回答问题答案千奇百怪各种各样,有的甚至说出比答案本身更好的答案。

  我认为“越野”活动的举行很有意义。首先,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比赛有利于形成团结意识,共同努力,共同鼓励。第二,有助于了解和吸收孔子文化。第三,有益脑力开发,因为很多活动都是益智的。第四,在这么多天学习同时得到放松综合以上,我觉得今天的活动真的很棒!

  作者:黎诗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越野”之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