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生命在于运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在于运动

2018-07-23 20:25:36 作者:他叫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在于运动

  这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三年级隆重地举行了运动会。三年级的学生,在班主任组织下,在走廊上排好队伍,他们得知要参加运动会,他们都笑逐颜开。他们带着水杯,在班主任带领下,来到了篮球场老师精心小朋友准备了好几个项目,如两人三足、踢键子、接力跑、保龄球,还有重头戏是集体拔河比赛。在前几个项目中,小朋友都玩得和开心,他们手里都捧着几个奖品,甚至还有些学生要我帮忙看着他们的奖品,为了方便自己去玩呢。女孩子比较喜欢去踢毽子男生比较喜欢接力赛,保龄球的项目。有在比赛中失利,气馁的学生。这时他们都有点不太想要参加游戏中,不过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他们就能从失败中走出来,鼓起勇气,继续参与到游戏中来。

 生命在于运动

  前几项游戏结束后,我们开始了集体拔河比赛,三年一班和三年二班进行班级赛。小朋友们都非常重视,还没开始就想要拉绳子了。平常调皮捣蛋的学生,在那一刻,都和全班同学团结一致。在第一轮拔河中,我们三二班赢了,同学们都很高兴,都对着我说:“老师我们赢了。”在第二轮中,由于有老师的帮忙,三一班的同学赢了。这时候我们班的同学有点失望,他们都邀请我们老师的帮忙,这时我已经站好在绳子的旁边,准备要帮忙。然后,站在我身后的一个小男生,是三二班的班长,他问我:“那个三二班胖胖的老师,有什么弱点?是不是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能赢了?”“对呀,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赢!”在最后一轮里,我们班赢了。同学们都很开心,“三局两胜,老师我们是不是赢了?”“对呀,我们是赢了!”“耶!我们赢了!”同学们都开心大笑。

  生命在于运动,这个小小的运动会,教会了我们生活中应该充满活力,不能只做一位“低头族”。同时作为老师,我感到非常高兴的一点是,你们知道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可是老师也想跟你们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人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总会有失败的时候,这时我们要克服困难,接受失败,吸取经验,重新启航!

  撰稿/冯靖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生命在于运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