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别的历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别的历史课

2018-07-23 20:23:18 作者:易水寒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午9点左右,墨坑小学一班的同学们齐聚在墨坑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观看动画片——《西游记故事》,本来以为他们正在上“视野拓展”,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正在上的课是历史课。

  观看《西游记的故事》和历史课看起来像是两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情,但是这正是这节历史课的特别之处之一:因为听课的学生都是年纪很小、在读幼儿园和一年级小孩子,如果跟他们讲解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等正经的历史内容,这无疑是对牛弹琴。所以上课的历史老师才想出这一个办法:给孩子们观看动画片《西游记的故事》,用小孩子都喜闻乐见形式来吸引孩子兴趣,让他们在潜移默化接受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熏陶。因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历史中的一部分,这正是给这些年纪太小的孩子们上历史课的意义所在

特别的历史课

  此次历史课的第二个特别之处在于:今天的这节历史课是老师给同学们上的最后一堂课。因为明天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就正式结束了,老师明天就要离开了。但在下课之前,老师精心为同学们准备离别礼物,有吃的,有玩的,有礼貌的小孩子在收到老师的礼物的时候高兴地对老师说了声:“谢谢老师。”

  礼物派完后,孩子们一边吃着吃着糖果,一边拍大合照镜头下的他们是那么的天真可爱

  就这样,这场特别的历史课就结束了。

  7月22日

  陈剑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特别的历史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