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阳社会实践队—守夜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阳社会实践队—守夜篇

2018-07-23 20:12:57 作者:向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阳社会实践队—守夜篇

  向阳社会实践队—守夜篇

  7月22日,今天是向阳社会实践进行下乡活动的第七天,今天和昨天的工作都是差不多的。支教组要给学生上课,调研组要外出附近的村庄调研后勤准备美味饭菜大家……

  今天要说一下的是晚上守夜的事情,副队长根据男生们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制定出了值班表,两个人一组,分为上、下夜两班,上半夜从00:00到3:00,下半夜从3:00到6:00。上半夜值班人员是相对悠闲的,因为大家经常会一起谈话到一、两点,上半夜值班就成为了一份美差;而下半夜的男生就要强自己从熟睡中醒来,经常会出现有些男生白天工作很繁重,晚上累得筋疲力尽还要值班。高强度的工作时间常常让他们筋疲力尽,但他们却毫无怨言

  有一些队员是下半夜值班,不过白天在课堂上与小朋友们玩得很开心,到了傍晚又辛勤地备课,很快就把精力耗尽了,因此下半夜值班的队员晚上回到宿舍没多久就倒下呼呼大睡。凌晨3点,值上半夜班同学按时拍醒了下半夜值班的队员,下半夜值班的队员还沉浸在梦乡里,不情愿起来守夜,值上半夜的队员只好郁闷地“夜战”到底,辛苦也就自己扛。无言的背后,是他们在用坚毅扛着。

  三下乡守夜,别有一番风味。由于身在异乡人生地不熟的,守夜是必须的,也是为了人身财产安全考虑经过一天的劳累,晚上又继续守夜,而且在白天的时候经常看到陌生男子学校外面悠闲的转来转去的。男生时不时的开着手机灯光女生宿舍那边照着,同时也为了降低意外事情发生可能性,大家一刻也不敢疏忽,随时做好最坏的准备。

  男生有时候在低声聊天,怕吵到女生们休息的同时也督促着自己要保持清醒状态。虽然经历了白天的煎熬,加上在这样艰苦条件下时的睡眠不足,但是每当想到能确保大家的安全,这些男生也都得到了一丝丝的安慰以及些许欣喜。看着时间像细沙慢慢地从手中流走,在凌晨六点结束了一晚的煎熬,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床安安静静的躺着睡上几个小时,甚至连早餐也不吃了。

  守夜是辛苦的,但为了确保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女生的安全,男生们并没有在队长面前抱怨过半句,大家都觉得:三下乡就应该是这样的,没有困难的三下乡是不完美的。更何况做一回护花使者也未尝不是一件美事。

  所谓三下乡生活不过如此这种生活考验的不仅是一个人的吃苦耐劳能力,还有自己本身的身心健康。虽然辛苦,但确实锻炼了一个人,为以后走向社会也提前打好基础,对于大学生来说,三下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也让队员收获了不少。

  撰/向阳社会实践队队员 陈文豪

  2018年7月22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