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活水清如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活水清如许

2016-07-15 作者:风吟三下乡 来源:风吟三下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活水清如许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活水清如许

  今天是我们三下乡的第一天。一大早,我们收拾完东西坐车过来。这是我看到的最奇特的三下乡。因为我们是滴滴打车过来的。相比其他的队伍,都是包大巴,动辄几百块起。所以说,滴滴打车真是方便极了,我们也很幸福可以滴滴打车过来。滴滴日益改变我们的生活。不过到时候回去怎么办呢?毕竟我们在郊区支教而不是在市区。

  今天最让我觉得不好的就是吃了两顿快餐。为啥?因为大家很多都没吃完,看着白花花的米饭就这样扔掉怪可惜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白色污染和塑料污染。第一,定外卖就意味着他们每天要做38个快餐,意味着要用78个快餐盒。当然他们给少了一个菜,引起了我的小不满。那就是消耗了75个饭盒和不知道多少双筷子。因为很多同学都没有筷子用,当然也包括我在内。所以说,我们第一天定快餐就话费了760块而且还造成白色和塑料污染。不过也不能说我们带来的总是坏的。除此之外,我们为他们带来了经济效益,间接地就让快餐老板走了生意,间接地就促进了就业,那样社会上就会因为少了几个因没事干而去抢杀掠夺。这样整个社会就会因为我们而多了那么一点文明。说来我们三下乡还是挺自豪的。毫无疑问这是我能为我们自己因为三下乡而污染环境找到了最华丽而高大上的借口。不然就连我自己也不会原谅自己

  另外一件事就是:今晚要守夜。为什么呢?这就应了墨菲定律所说的:要发生的总会发生。生活中总会遇到那么几场暴风雨,总会碰到那么几个疯子。所以我们第一天就碰到了几个小混混(当然也算不了什么恶人,大概也就是初中生刚放学闲着没事干就想找茬)。这是我们预料中会发生的。只是没有想到会来的这么快。我们也不想找事。只是锁好门。男生在外面守着,女生也可以在二楼高枕无忧啦!(住二楼还不算高枕无忧啊?我们住一楼凑合也就算个低枕,或是无枕,因为我没带枕头)大概从20点耗着等到了23点多。他们终于因为失去了耐心放弃了跟我们继续“玩”的念头。我们当然不怕,因为我们预料到守夜的概率是大于一。只是辛苦了安保组的同学哥们了。为你们点赞,你们就像那护着花朵的大树。没有大树的遮风挡雨,我们的花朵就要遭受今晚这些“风和雨”的洗礼而不能有一个好梦了。(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众所周知,现在安全问题是第一位的。今晚我们的“花朵”出去买日常的时候,惹来了一些花花喋喋。他们正虎视眈眈我们的“花朵”呢!所以,我担当了护花使者,冠冕堂皇,光天化日之下的护着这些“花朵”出去,又小心翼翼的带着他们凯旋而归,生怕在路上遇到什么意外。这可能显得我有点怯弱,胆小怕事。不管怎么说,“猛虎不过地头蛇”,我觉得还是不能逞强装英雄。人在屋檐下,哪能不低头?如果你说我一万个怯弱能换来他们的安全,那样我愿意让人说我们怯弱。英雄不是逞一时之勇的项羽,而是肯吃一刻之辱的韩信,守夜的同学还在外面,不守夜的我在这里记录着这些流水账。其他的应该枕得再来一梦的大奖了——还在继续酣睡呢!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

  撰文/王再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