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另一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另一半

2018-07-22 23:16:09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另一半

  一天晚饭后,和还没有谈过恋爱女儿闲聊

  女儿:妈妈你爱我爸爸吗?

  我嘴角上扬:爱啊!

  女儿嫣然一笑:爱他什么?

  我挺直身子过头声音抬高八度:

  爱他工作异乡240里地风雨无阻地返家,接半夜下班的我时,憨憨的样子

  爱他不顾疲劳鸡鸣前再坐车返单位上班,努力拼搏向上,为家庭创造舒适环境不懈努力敬业超人精神

  爱他生活中自己浪费点滴勤俭、爱干净,但为我喜好饰品潇洒地挥金,我佩戴时他露出的沾沾自喜、啧啧夸赞的欣慰笑容

  女儿咯咯笑到:这么知足!难道他完美的没有瑕疵?你年轻向往爱情是什么样呐?

  我微笑着稍一沉思后:林徽因拥有多情痴情钟情,是每个女人年轻时都所向往的,她是诗人文学家建筑师、貌若天仙,而我不是林徽因啊!所以拥有你爸就是知足。多好的爱情向往,也会变成现实男耕女织勤奋持家、竭力培养儿女,我们现在的这个样子吧!最后的成就是,现在你哥拥有一双儿女,小家庭蒸蒸向上,你成为了金融海归,假如你给我领个优秀对象回来,成功走向婚姻殿堂,我们就更成功了!

  女儿:呵呵,似乎跑题了啊

  哈哈…你所说的瑕疵么,我的理解是:林徽因就好比是天上的太阳,只此一个,我是微小繁星,我努力的让自己发光,让他看到我的璀璨,并爱上它,我再把璀璨之光给瑕疵渡上一层包容之光,慢慢的一点点交融相濡以沫,然后瑕疵流到岁月的河里了。哈哈,不然我一点点捞上来,给你晒晒!

  女儿被我逗得哈哈大笑,连忙摇头,挥手说到,不用捞了!不用捞了!你每天似乎都捞都晒!我得意地瞧着她,发现她的眼睛里有些茫然,又似乎有些感悟大概心中在描绘另一半优美形象了吧!而我偷偷窃喜,自己不时的拐弯抹角教育她我们的不容易,和劝她不过多挑剔,正视自己,尽快拥有爱情,脱单。她没想到,她的提问,我这个妈妈怎么也会转到催婚上吧。

  岁月匆匆,弹指一挥间!女儿的向往就是曾经的我啊!此时情不自禁的读出年轻时就喜欢的林徽因的那首,你是人间四月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另一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