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集体朗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集体朗诵

2018-07-23 06:27:54 作者:梁雌敏 来源:梁雌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22日,“心康”社会实践队举行了集体朗诵课,墨坑小学的全部学生一起参加了这节课,这节课是在升旗台上的。

  “同学们,你们看过《水调歌头》这首诗吗?知不知道谁写的?我们今天就学习朗诵这首诗”“看过,苏轼写的。”“对了老师回答道,“这首诗的主题就是思念,是在中秋节时,苏轼表达对在异地弟弟苏辙无限的怀念。在这首诗的最后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也是老师想送给你们的,因为明天老师就要走了,但我们共享一轮明月,有缘还会相见。”老师说完后,现场一片安静大家的脸上都带有伤感

集体朗诵

  “好了,我们现在朗诵吧,大家跟着我朗诵一遍吧‘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为了活跃课堂气氛,引起学生们的朗诵兴趣帮助学生们快速记住诗句。老师放了王菲的歌《水调歌头》,听到歌声,学生们都很兴奋,纷纷跟着歌声唱了起来。等唱完歌后,学生们对诗更加熟悉了,然后老师详细讲解了朗诵的技巧教学生们有感情的朗诵,而不是大声喊出来就可以了。学生们学着老师朗诵的方法,跟着老师一句一句的朗诵着。很快,他们就学会了有感情的朗诵《水调歌头》这首诗了。

  在快下课时,学生们一起完整的朗诵了《水调歌头》,他们的朗诵声响彻了全校。为了表扬学生们认真的朗诵,老师奖励了他们每个人一个糖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集体朗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