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蓝”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举办趣味运动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蓝”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举办趣味运动会

2018-07-23 06:17:45 作者:梦之蓝实践队/许铭勤 来源:梦之蓝实践队/许铭勤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21日上午,梦之蓝社会实践队趣味运动会在树仔镇中心小学完美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生命在于趣动”,通过玩有趣游戏引导学生们放下电子产品,走出户外,爱上户外运动养成强壮体格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有六项,分别为绳子接力、你划我猜、吹兵乓球、叠报纸、夹气球和爱的抱抱,根据游戏的难易程度,各游戏所获得的分为:2分、3分、6分、1分、4分、和5分,分数累计后可到兑奖区获取相应分数的奖品。且为了公平,每个游戏项目每个学生只能玩三次。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蓝”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举办趣味运动会

  活动中,小朋友们兴致都很高,纷纷积极参与,想获取奖品,争当“游戏王”。最后,五年级的林采妮同学以28分夺得本次运功会的第一名,并赢取了最高奖品:羽毛球拍。活动结束后,实践宣传组员特地去问了小朋友们对本次运动会的看法。五年级经过统计,最喜欢的游戏项目是爱的抱抱,面对这个需要集体协作的项目,一开始他们大声抗议:“这太残忍了,把他们和自己好朋友分开了。”但最后他们都享受进了这个游戏,并且发挥友谊精神,在游戏到白热化阶段时,都以“牺牲自我”精神自愿退出

  抢人大战,这种奉献精神温暖了围观人群。不过三年级小部分朋友说他们最喜欢的是兵乓球,因为比较容易得分。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实践队设置了补给点,方便学生们口渴喝水,并且还备了药箱,安排各班班主任时刻关注学生们的身体状况,避免中暑等意外发生。尽管做了很多的准备,但在玩游戏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活动开始一半后,负责夹气球项目的队员李汶信看到五年级的一个学生没有获得一个分数后,灵活改变游戏规则,让他多玩几次,拿到游戏分数,可以兑奖赢取奖品。但有些游戏的项目负责人在遇到问题时,没有灵活地改变游戏规则,例如很多小朋友回应跳绳接力项目很难,但当时并没有改变规则, 导致后面很少小朋友玩这个游戏。

  在晚上的总结会议时,队长黄东梅表扬了今天大家的工作,并指出了一些不足。她表示希望在接下来三下乡的活动中所有队员一起齐心协力,继续改进,灵活应对各种问题,出色完成三下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