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品国学精粹,阅弟子礼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品国学精粹,阅弟子礼仪

2016-07-13 作者:种梦之夏 来源:种梦之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品国学精粹,阅弟子礼仪

  大清早的,伴着凉风习习,我们经协种梦之夏三下乡的支教组和文艺组一同前往邓氏祠堂开启第三天的支教生活让人感动的一幕是先于我们前面的小朋友早就坐在祠堂的楼梯上等我们小老师了。

品国学精粹,阅弟子礼仪

  为了呼应现在遍布全世界的“国学”热和孔子学院的浪潮,重拾优秀的传统文化,寻回优美经典古文,我们经协种梦之夏实践队的支教组开设了以弟子规为主要教学内容的国学课程,目的就是想让蕴含古人智慧的国学和提炼文化精髓的弟子规能以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姿态深刻地扎根在小朋友们年幼的心扉里。为小朋友将来的成长与发展奠定一定的启蒙教育基础。(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没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没有整齐划一的桌椅,更没有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几张大圆桌,一块小黑板,一盒白色粉笔,就这样构成了邓氏祠堂里简单却不简陋的“百味书屋”小学堂。在支教组晓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正经端坐着,大声的朗读着弟子规的总叙“弟子规,圣子训,首孝弟,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

  聆听着小朋友们以那黄鹂鸟般清脆的嗓音诵读朗朗上口的弟子规,回望着我们的文化礼仪的传承,常常会含泪微笑沉思,如果我们不再把那几行文言文看做文字,而是从中看到了一个人在家,在外,待人接物,为人处世的礼仪坚守,那又是怎样的感动!没有过去,何来现在。诚孝至老,敬尊及长……让我们一起品国学精粹,阅弟子礼仪吧!

  撰文/梁淑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