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持瘦,保持独立与向上:2018年的这半年,我都实现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保持瘦,保持独立与向上:2018年的这半年,我都实现了什么?

2018-07-23 07:31:07 作者:伊心 阅读:载入中…

保持瘦,保持独立与向上:2018年的这半年,我都实现了什么?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今天这个年中盘点本来六月底就该做啦,但是因为太忙,一直拖拖拉拉,直到今天才做。

  但是!本次盘点真的是一个最美好的年中盘点了!

  每天必做的事情仍然是保持瘦,像守护钱包一样守护自己的腰围;

  还有保持独立与向上,不放过任何争取自由与自我的机会

  长大真好,想要的都能拥有努力过的都有回报

  所以今天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2018年的这半年里,除了健身与工作,我还干了啥:

  1.去了几个梦寐以求城市旅行。

  上周定了十一去英国的行程,想到自己被英国文学温暖过的青春岁月,想到那些在书里、在画里、在电影里一遍一遍收藏咀嚼过的地名:约克、爱丁堡、巴斯、剑桥……都能一一检阅,就觉得长大真好,充满热气腾腾希望

  旅行是我生活中小小的糖罐,让我每每从疲倦人间抬起头来,都能尝到一点点甜。

  所以我总爱翻看手机里的相册,看到四月的樱花温柔如梦,看到垦丁的海水透明湛蓝的眼泪

  上半年一个人去了樱花季的日本,还去了心心念念的台湾。

  每次写旅行的文,很多人说,我没有钱啊。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只是想起自己在同样无钱出行的学生时代兢兢业业赚钱攒钱的日子

  即便为了遥远的出行早早开始攒钱,但第一次去苏州还是坐了一夜硬座,第一次去杭州住的是很便宜的青旅……可这些,并没有影响我玩的开心又尽兴。

  没有钱就去赚,不敢旅行就先去近的地方尝试,这真的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了吧。

  对于我而言,出国旅行的费用仍然不菲,但是这才是好好赚钱的意义啊。

  好好赚钱,然后去看千山万水以外的世界想想就很美好。

  所以我愿意为了遥远的异国他乡一掷千金,更愿意为了短暂的十几天的旅途辛苦工作大半年。

  这样的人生,就是我的理想人生啊。

  2.装修好了一个家。

  人人都说,家的模样,就是灵魂的模样。

  在买现在的房子之前,我差不多看了有200套二手房,最后发现:真的没有一套房子的装修是自己喜欢的。

  (可能,装修的好的,也会舍不得卖吧。)

  很多人家样子,真是一言难尽

  比如清朝风格的实木家具,一走进去感觉自己要跪下磕头喊老爷;比如全部都是蓝蓝蓝的地中海风格,简直弄成了圣托里尼岛上的洞穴

  我理想中的家,是日系的。原木色的家具,尽量低低矮矮。

  还要有地毯

  我想要地毯很久了,无奈父母的家里不适合有地毯,租的房子到处都是卫生死角,也难以维持地毯的清洁

  所以我还没家具,就先买了一块大的羊毛地毯,软软的,超级适合坐在上面。

  喜欢博主反裤衩阵地说,自己写着写着装修贴就险些流眼泪。

  我特别懂。因为我们怀念的,不仅仅是装修的过程,而是生活和成长本身。

  以前,我是一个生活白痴。居家生活里,时时刻刻都需要朋友事无巨细提醒,连家里突然停电都要给朋友打电话,一步一步指引我该怎么做。

  这套房子,是一套精装房,本来舍不得拆,觉得东西都是全新的。

  后来,还是都拆了,因为实在是无法忍受那样的风格。

  最后就把精装房拆成了毛坯房,再一步步装修起来。

  我有一个心愿清单标题应该叫做“等我有了家必买的东西”:粉红地灯、白白软软的羊毛地毯、智能马桶、马卡龙色的烤面包机……

  它们一直待在我的收藏夹和购物车里,只等我有了家一笔买到。这次,终于都实现了。

  我想要的家,一定要有花。

  我想要的家,还一定要有书。

  上一次租房搬家,因为两个房子都是没电梯的5楼,我很狠心将所有书都寄回了爸妈的家。

  那些书里,有陪了我10年之久的《海边的卡夫卡》,有陪了我7年之久的《一个人的好天气》……我封箱寄出的时候像在做难舍的告别,也好像听到它们说:“来路无尽,你且自己走吧。”

  从那之后,我新买的书都堆到了办公室。办公室也经常上演像图书馆一般借书还书的景象同事们悄悄走进来,说:这几本我看完了,来借几本新的……

  有了家之后,终于可以把所有书都安放妥当了。

  每次路过第一次租房的地方,还是会频频回望。那个不到8平米的房间,我用一个简陋的鞋架放着自己喜欢的书。

  如今,它们跟着我,搬到了整洁新房子里。

  很多还没毕业读者问我一个人生活是什么感觉,苦吗?对于我来说,还蛮苦的。

  备受折磨头痛颈椎痛、长期输出的压力

  因为工作和写作都想要拥有,所以相比于旁人来说永远是双倍的负重

  还有因为要在文章中最大程度上调动自己的情绪,所以永远比旁人更敏感以及喜怒无常神经

  所以我可能比旁人更向往一个家,因为鲜有娱乐和社交漫长四年里,我在家里待的时间太长太长了。

  租房子,舍友起得早,所以我终于改掉了赖床;

  当时我那个房间是没有空调的,于是一整个夏天都靠电风扇续命。

  我一个人生活,大部分时间都是潦草的。

  不出去旅行的周末,常常整整两天都闭门不出。

  但即便是一个人,即便租房多有烦恼,但仍然希望自己保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因为搬新家,收到了好几个朋友送的礼物

  去年我过生日,刘墨闻送我的月球灯一直没找到地方放,这回放在次卧特别合适

  我可爱的小助理诗阳送了我微型盆景,虽然我栽的和买家秀有很大差距,但其实还是很好看的。

  更多的是送给我自己的礼物啦,希望自己认认真享受生活

  3.走出了舒适区,开启了很多新尝试。

  今年二月份大年初二,在大家都在家过年其乐融融的时候,我上线了自律课;

  一遍遍录音,和助理磨稿子,这个过程难吗?

  对我来说,真的挺难的,但我喜欢这样的尝试,因为我们总要去尝试一点新鲜的东西,才能找到成长的重量感。

  这些年来,我为成长付出轻松快乐僵硬的颈椎、舒适的眼睛、安枕无忧的睡眠还有漫长的孤独,才得到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如果重来一次,我仍然会这么选。

  变的只有年龄,没变的是仍然早起,把每一个早晨都变成了温柔的诗;仍然坚持阅读,把每一个

  很多不太了解我的新来的读者偶尔会说,你每天写这些东西一点儿都没意思……每天熬鸡汤、打鸡血累不累啊?

  我知道,出于猎奇心理,很多人会想看明星八卦分手撕X、情情爱爱……

  但我真的不太写得来。

  我和身边的大部分人一样,过着很俗世的生活,经常被领导骂得狗血淋头之后,然后再撑着去过第二天的生活。

  而漫长又艰难的成长只教会了我一个真理:除了热血与努力,其他什么都靠不住

  看看剧、谈谈恋爱聊聊八卦当然轻松,可是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这儿轻松了,其他地方必然沉重

  你忽略的、偷懒的、躲过的事情,总有一天会变成你的短板、硬伤与软肋

  而活着最迷人之处在于,我们有足够的掌控自己人生的自由。

  所以一定不要放弃这种自由啊。

  七月的第一个加班日,夏夜办公室外安静得犹如真空

  我收拾起最近的疲惫,认认真真写完了2018年下半年的计划具体到要达到的存款余额、要读完的书、要完成的旅行之地、要实现的小小愿望……

  人呐,是要靠着这样微小但又沉甸甸的力量引领自己一步步向前的。

  期待看到2018年12月31日的自己,一定能给自己一张完美答卷呐!!

  (▲点击“END”查看相关推荐阅读)

往期回顾

  你瞧不起的那个代购,已经月入10万了。

  坚持跑步10年,我的人生也改变了……

伊心女性|成长|文学|情感

  伊心开了一门新课“零基础学写作,带你一起用写作逆袭人生!”。

  针对大家在写作中经常遇到的6大问题,伊心设置6节课全方位总结了我自己在写作过程中的经验方法,一步一步手把手教你如何开启写作之路。

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课程

  已经有500多个宝宝听过课啦,还有几位宝宝已经变成了伊心的作者啦,你要不要来一起加油哇?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以查看课程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