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夏,在支教的季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夏,在支教的季节

2018-07-23 19:56:23 作者:188的大包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过得真快,现在已经到了我们“曦阳”社会实践队下乡倒计时日子,回想在河头中学生活,时间过的非常之快。在这过程中,我们除了给同学们带来知识外,我们还收获了自身所需的知识。下面就来说一下这段时间所收货到的吧。

  首先在听课方面,通过去听小老师们的各种课程,既学到了他们讲课的内容,而且还学习到了一些课外的内容。就比如说是控场能力相信许多人会在课上发现他们没能很好的把握课堂主导权,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课堂,所以就导致课堂质量不好,所以良好的课堂能力一定要具备控场能力。在观察其他小老师的课上,我发现他们都能很好的做到了收放自如的能力,该认真时就认真教学学生们认真听课;该玩耍时同学们就会变得活跃,实是厉害

初夏,在支教的季节

  其次是在学习积极性方面,在我们多次晚修观察,大部分的学生都会非常认真的学习。有时候,我们会怕他们无聊,给他们放电影,但是他么更偏向于应付自己的学业,学习,即使影片内容精彩也是不为所动。而反观一下自身吧,经常会被一些事物所吸引,学习的积极性也没有他们那么强。相比之下,自己的确很多方面不如这些初中孩子,所以就警示着我要改掉一些坏习惯了。

  在学校中,我们可能是知识的传播者,但是我们应该也是知识的接受者。我们在这个夏季,回忆多多,幸福满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