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考以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考以后

2018-07-23 11:36:18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考以后

  高考失利后,不要困在原地

  把用来责怪的时刻

  用在下一步方案之中

  ——东叔

  从小到大总会有人说,你一定要成果好,一定要多读书,一定要考个好大学,否则今后没有方法找到好工作,没有方法过想过的日子,好像好大学就等于好的人生

  假如你现在也正有这样的主意,我期望看完这篇文章,你心里能舒适一些。

  我吧,从小一向都是我们口里的乖女孩独当一面性格开朗,成果优异

  在学习根本没让人失望过,日子上也不需求大人操心,正本一向认为自己的人生会顺顺利利的过下去,但这仅仅我认为。

  后来我遇到的事我想看到这儿你能猜到,但我仍是想认真的跟你说一说,关于我的故事

  01

  高考失利之后,我从前一度很颓丧,我想不通我这么多年的尽力为什么白费了。

  小学高中十二年的韶光里,我一向是家长口中他人家孩子,众望瞩目,一败涂地

  我再也不是我们口中德艺双馨的好孩子,甚至会被作为反面教材通知他们的孩子,不要像这个姐姐一样,在人生的转折点链子,这对一个从小顺顺利利的孩子来讲是个毁灭性的冲击

  查完成果的那天晚上,我一向没有哭,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我认为我是不够悲恸。

  我仅仅一向没睡,第二天早上,我跟爸妈说,我要想出去逛逛

  沿着西北环线走我一向在患病,伤风、高反、不服水土,一路走一路病,到青海湖的时分脸色现已很难看了,在湖边现已快站不起来了。

  司机叔叔妈妈一向在劝我回去,我们都觉得是我身体欠好,其实我自己知道,我仅仅太伤心了。

  抵达雅丹魔鬼城的时分,旅途现已开端荒芜,满是戈壁沙漠

  我选了座最高的山上去,一个人坐在上面,看着眼前荒芜的全部,耳畔是撕裂的风声突然间觉得自己很独孤,特别孤独

  正是这种莫名孤独感,让我真正意义上的哭出来,从小到大我都没怎样哭过,这次感觉像是把十八年来一切的冤枉都哭了出来,也是那一瞬间我才开端承受自己高考失利的现实,我才知道为什么我之前哭不出来,不是不伤心,是没有方法去表达这种悲恸。

  虽然爸妈没有过一句责怪,可是我知道,他们很失望,这种失望和伤心不比我少。

  那天晚上,我给爸爸发了很长一段话,除了想安慰他,更多的,是我想安慰自己,安慰心里的冤枉,我想宽恕自己,宽恕心里的落败。

  西北回来之后,我大病了一场,在医院躺了小半月,高烧的时分,脑子里满是苍茫戈壁,我一个人站在里边,我走不出去,他人也走不进来。

  宽恕他人很简略,可是要怎样宽恕自己?

  02

  我记住爸爸问了我一句话:“你要复读吗?”

  这句话一向压得我喘不过气,坦白说,我没有勇气再去阅历一次高考。

  我了解自己,我想就算我去复读,成果也不会比现在好。

  我下一届的高考正是高考变革,复读就意味着我要去习惯全新的方针,全新的考题,全新的学习方式,这是个十分没有把握的事,所以终究我抛弃了复读。

  在填报自愿的时分,我的分数只够进一个很一般二本。假如说心里一点都不伤心,那是不可能的,从重本落到一般二本,跨过这个心里落差需求时刻。

  终究为了进一个好一点的大学,我挑选了一个我彻底生疏范畴,并且我很不喜爱这个专业

  进入大学的榜首个月,我一向在试着尽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去习惯全新的范畴,去习惯全新的环境

  我通知自己,就算我没有进到一个好的大学,我也要尽力向上。

  家里就我一个孩子,爸妈把一切期望都放在我的身上,高考现已让他们失望了,大学我不想再让他们失望。

  我放下了我喜爱的写作,放下我游览的脚步专心扑在学业上。

  高考过去了,高考失利的后遗症还活在我身上。

  03

  很多人都说,上了大学之后就轻松了,能够逃课睡觉谈恋爱,我的大学不是这样。

  大一上学期,一整学期我从来没有迟到旷课,每天醒来就开端看书,我想追回心里的落差,可是作用并不显着。

  每次成果出来的时分都是个很折磨进程,看着自己的尽力一次次失利,这种感觉会不断的通知你很差,你很糟糕,你很失利,这种感觉不比高考落榜好过

  上了大学后会逐渐理解一个道理,有些事,除了尽力以外,还需求天分

  假如做一件事让你一向有挫败感,这种感觉会很让人失望,这种失望会让人抛弃自己。

  很长一段时刻我都在想,假如我高考没有落榜,或许我挑选复读,这全部会不会不一样。

  这个问题一向困扰着我,我不知道要怎样去处理,由于我没有方法回到高考前,我也没有方法劝自己持续走下去。

  我有想过找朋友好好聊一聊,可是你会发现,他们除了安慰你,也帮不了你。

  没陪你走过这段路,怎样描述都觉得苍白,你心里的冤枉,除了你自己消化,没有人帮得了你。

  有人问我,已然不高兴,那为什么还要持续在这条路走下去呢,为什么不去坐自己喜爱的事。

  后来我开端想假如我抛弃现在专业,不再花时刻在这上面,我会不会过得更高兴?这个进程并没有幻想中那么简略,假如去学习自己喜爱的事,那就意味着你会花比他人更长的时刻和精力,并且没有专业的人进行教导,你只能自己摸着石头过河

  并且假如我这么做,我爸妈会伤心吗?我想了好久,终究仍是决议这样做,我不想也不能看着自己一步一步沉沦下去。

  04

  当我开端尝试着这样做的时分,我发现这个进程很疲乏

  你身边的人,你的室友,你的教师,都在同一条路上走着,而你只能孤零零地走在自己的路上。

  可是会很高兴,你会一点一点发现自己闪光点,看着自己把自己从沼地里拉出来。走着走着,就会遇到你的同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考以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