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暖花开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暖花开的时候

2018-07-23 19:35:05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暖花开的时候

  来到北京之后,脚步开始慢起来,慢慢开始留心身边的一切。这其中很多美好,是在以前辗转奔波的日子里被忽略掉的,再加上因地而异的景物童年里那些事物渐渐模糊、久远。比如桃花,比如洋槐,比如梧桐花,凡此种种。

  北京是个美丽城市,尽管常常骤然风起云涌飞沙走石。像现在,漫步任意一条街道,都是花香弥漫,绿树成荫,充满了明快美好的气息,让人的心情随之飞扬起来。

  挟带着花香的风吹来,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嘴角轻轻扬起来时,恍然明白:又一个夏。

  经过一个漫长寒冬蛰伏春暖花开时候丑陋毛毛虫破茧而出,化为一只翩翩彩蝶。真像你。

  还记得吗?那时你有清亮眼眸,脸却经常是花的。性格有点像男孩子,却很爱哭。你的睫毛上常常挂着泪珠鼻子上有粉笔灰,下颌上沾了蓝墨水头发上逗留着来不及拂掉的柳树叶。你编两条歪歪扭扭的长长的乌黑的麻花辫,辫梢有自制的漂亮蝴蝶结。调皮男生恶作剧,偷偷把你的蝴蝶结和皮筋脱掉,你散着头发跟他追逐撵打……

  还记得吗?十几岁的你在外寄读,需要自立。你总是为那些厚重衣服犯愁,因为你用了很长时间和很大的气力,却还是洗不干净。周末一回到家,你就把所有的脏衣服丢给妈妈自己去玩。你说,长大要赚很多钱,请人洗衣服,而妈妈只是宠溺地笑着摇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暖花开的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