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心”主题班会,未来的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心”主题班会,未来的我

2018-07-23 21:57:50 作者:宋祝飞 来源:宋祝飞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心”主题班会,未来的我

  7月23日,这是“初心社会实践队来到信宜市西江中学的第9天,也是“初心”距开班成功的第8天了。在这一天,台风并没有在这里留下太多的痕迹,只是为闷热的这里带来了雨水,送来了丝丝清凉

  在这一天,“初心”的所有班都开了主题班会。三,四五年级开了以“未来的我”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而在一、二年级则是开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在“未来的我”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首先是为学生们播放了由同学们平时的生活编辑而成的被班主任命名为“美丽帅气的你们”和“初心的你们”的视频。学生们对在视频上出现照片出人意料一样。在看到别人的搞怪照片时就会很开心地笑起来,但是在看到自己的照片时就会很不好意思低下头,但是在低下头的时候又会情不自禁地偷偷抬头看看自己的照片,这样子的他们真的很可爱

  在看了自己的照片后,虽然一边说着看了不开心,照片里的自己不好看,但是一边有满脸笑容,而没有在照片里找到自己的学生脸上多少会有点失望。无论是不是说了不喜欢,其实他们的内心都是开心的

  在班会的第二个环节,各班的班主任们开始进入了主题“未来的我”。班主任们开始问学生们他们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在什么样的岗位工作。这个问题成功提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学生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要向所以人说出自己的理想。每一位学生都有着不一样的理想他们的理想大胆而有创意,但是都没有关系,敢于说出自己的理想的人都是勇者有理想的孩子他们的未来肯定会握在他们的手中。

  在班会的最后,班主任们为同学们布置了一项任务,用纸写下自己的理想和梦想,写下想要说的话,这一项任务学生都很积极完成了。他们虽然是小学生,但是他们都用自己有限文字写下了自己大大的理想和满腹的话。

  “初心”的我,未来的我,有了理想就勇敢地去追,有梦就会有远方,有梦就会有冲破艰难险阻毅力勇气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