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抖音高赞:“我养你”是最毒的情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抖音高赞:“我养你”是最毒的情话!

2018-07-23 22:15:11 作者:衷曲无闻 阅读:载入中…

抖音高赞:“我养你”是最毒的情话!

  图 | 网络

  01

  有人说,爱是两个人一起向前走,也走向对方,是自我完善过程

  有人说,爱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英雄梦想

  《圣经》上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周星驰的电影喜剧之王》里,尹天仇对柳飘飘说:“不上班我养你。

  未涉世事小姐姐们,也许会被这句话感动得稀里哗啦掉眼泪认为一个没有钱男人能够说出“我养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情话

  时隔多年,抖音上终于拍出了续集男孩说“不上班我养你”,女孩放下行李箱回家,每天吃零食追剧,蓬头垢面不施粉黛,男孩终于受不了,把她撵出了家门

  不可否认,尹天仇的“我养你”结合电影情节看起来是挺感人的,但是放在现实生活中,一个只是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说“我养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毒的情话。

  就算他足够爱你,给不了物质也是让你受罪。穿便宜衣服,住简陋房子上下班公交车……婚后被这样养着,只有共苦没有同甘,你会不会觉得幸福

  如果你因为抽油烟机漏味熏得呛鼻而难受,因为老公忙于应酬早出晚归心疼,因为不知道要不要给孩子买贵一点的奶粉而纠结,因为热水器升温慢洗个澡都快等睡着了而叹气,这样的日子是否还能轻言有爱?

  你当然可以安慰自己说,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等一等就好了。奈何贫贱夫妻百事哀,生活好像就在日复一日等待中,渐渐失去了温度

  02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

  三毛回答说,如果我不爱他,他是百万富翁我也不嫁,如果我爱他,他是千万富翁我也嫁。如果跟你,那只要吃得饱的钱也算了。

  一开始我很羡慕这种不用与物质挂钩的爱情,后来仔细琢磨,总觉得三毛并没有只是单纯的爱情至上。“吃得饱的钱”引申了,应该还包括一辆出行的代步车,一套简单装修过的月供房,以及孩子的高档奶粉,进口疫苗,没有老师扎针的幼儿园

  正如我认识的一位作者说的那样,爱情的成本很低,低到说爱你就能贡献身体灵魂,但是婚姻就不一样,除了奉献爱,还要消耗精神

  两个人在一起,如果你们的钱只够吃饱饭,你想要买口红包包甚至买一件淘宝衣服,都需要和老公商量,因为太贵了老公还会给你甩脸色,那么你们的婚姻肯定是没有质量的。

  女孩们之所以对“我养你”感动,是想着有闲暇在家里美容养生琴棋书画,腻了去逛街购物喝咖啡下午茶。可男人的“我养你”却藏好了毒,希望你在家洗衣做饭操劳家务,孝敬公婆同时给他打洗脚水。

  所以,当男人说我养你的时候女人先把夺眶欲出的眼泪憋回去。你以为可以得到香奈儿圣罗兰,而他只会给你白馒头水煮蛋。

  面包我可以自己买,你给我爱情就好了,最怕的是他不但给不了你爱情,还要瓜分你的面包。

  03

  《爱情保卫战》有一期节目一对情侣已经恋爱四年多,到了准备结婚的时候,因为15万元彩礼钱起了争执

  女孩并不物质,之前从未主动向男孩要求过什么,只因自己是家里的独生女,如果没有彩礼,没法跟父母交代朋友也会低看一眼。娘家人承诺不会动这笔彩礼钱,婚后还是由他们支配

  男孩则情绪激动地说,钱不能衡量两个人几年的感情,何况夜长梦多,给出去的彩礼不能保证顺利拿回来。

  两人各执一词,互不理解婚礼再也无法推进了。

  后来主持人涂磊说,愿意主动和你谈钱的男人,才是真的爱你。

  这样的男人,会觉得娶一个女人,房子、车子婚纱戒指等等,就是他应该准备的。即便女人主动提出来,他也不会觉得过分,这是他的责任

  如果女人说“我不要”,他会非常感激,觉得是自己的福气,才娶到一个善解人意的女人。

  谈钱虽然庸俗,但它能从一个角度看出一个人是否值得付出女人的光鲜亮丽,是一个男人实力的最好证明,觉得女人物质现实的男人,多半没什么出息

  最可怕的是,很多男的长了胯下那丁点连震动棒都不如的玩意,就当成了传家宝贝,认不清自己是谁,以为四海之内皆他妈。

  可惜,大清早就亡了。

  04

  有人问,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

  我想,她们的坚持,应该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

  她们先谋生再谋爱,不管是和一个男人站在一起共担风雨,还是为他洗手做羹汤,也随时有支持他的能力资本

  不劳而获不会珍惜失之交臂也会痛苦无论是感情还是事业,自己努力过而且拥有了,心里才踏实

  如果一个男人很穷,但让人感觉有爱,有希望,充满能量,你可能会嫁给他。因为你知道,上进的男人,不会穷一辈子。

  就怕你嫁的男人甘于平庸,却过得心安理得,除了嫌弃你是克夫命拖累他,就再也找不到自己没出息合理借口了。

  这个世界上最舒适的婚姻,不是男人拿钱去把女人养一辈子,也不是女人当女强人变成灭绝师太,是两个人因为爱情走到一起,顺其自然地结婚,共同经历过生活的狂风暴雨,还有闲钱享受生活和风暖阳。

  钱不是婚姻的全部,但是钱是幸福婚姻的一个组成条件

  05

  前些天去刚交了首付楼盘看样板房,同行的还有一对小情侣

  男孩想听女孩的想法,但她看起来似乎不高兴:“这房子哪都好,就是没有一个晾衣服的地方,湿哒哒的衣服不知道挂哪里。”

  男孩笑了:“傻瓜,我们买一个带烘干的洗衣机就是了,老公有钱。”

  全程我看得很感动,小声对自己说,为了那个还没出现的她,你也要努力啊。

  婚姻幸不幸福,不是看婚前他给你画的大饼有多诱人,要看结婚数年后,你们的物质生活条件有没有提高二十多岁的时候朴素点你可以忍,但三四十岁还是穿不完的地摊货,逛不完的菜市场,你可能会想哭。

  无论单身或已婚,女人都要宠爱自己,不必持有下嫁的心态。只要肯努力,同样也可以赚很多钱,可以一个人活得很精彩

  想要买喜欢的衣服拿起卡直接刷,不用等换季促销打折;想要去的地方说走就走,不必顾虑机票太贵;想要结束的感情当机立断,不用觉得离开他我该怎么活。

  把自己养得金贵,才会遇到视你为珍宝的人。

  *作者介绍:衷曲无闻,最会安慰人的写作者。已出版《这世间没有不可安放的梦想》《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