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的三个要求,你越拒绝,他越离不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男人的三个要求,你越拒绝,他越离不开你

2020-08-25 14:27:4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1

  在很多女孩的眼里,一个人就是要为他付出

  而我们自古以来也有对女人温顺贤淑”的赞扬。无论在何时,温柔善解人意对于女性来说都是褒义词

  但很多时候,对另一半事事顺从的女人不一定能换来美满感情

  曾经过这样一个案例

  女孩和男孩高中同学毕业就在一起。女孩很爱男孩,事事都顺从对方

  男孩的家人嫌弃她的学历不如男孩,她就放弃眼前的工作机会选择研究生

  两人是异地恋,男孩嫌两地跑累,就要求女孩一到假期就去到他的城市,女孩也听话来回奔波;

  甚至男孩在恋爱期间有过一次劈腿经历,被发现后回头请求原谅,女孩都忍痛原谅了。

  但就是这样一个以男孩为中心从不拒绝的人,却越来越得不到男孩的尊重

  谈婚论嫁之际,男孩提房子男方首付,女孩家出钱装修,婚后两个人一起还房贷,却明确提出房产证上却不能加女方名字

  男孩还因为这事和女方父母发生争吵,出言不逊

  女孩觉得男孩太不尊重自己的父母,就提出了分手

  

男人的三个要求,你越拒绝,他越离不开你

  男孩随口答应,摔门而去。一段时间后却反悔了,要求如期结婚

  谁知一向听话的女孩却不肯回头,男人没有料到这个结果, 一怒之下,他将女孩带到出租屋里将她打伤致残。

  女孩曾经以为自己温柔的爱可以换来对方同等的心疼,但到了最后,却惯出了一个不容许自己说“ 不”的男人。

  很多时候,保有底线适当的拒绝才能换来对方的尊重,言听计从只能让男人越来越不懂得珍惜

  男人的一些要求,你必须要学会拒绝。

  一、拒绝太快地建立亲密关系

  现在的爱情太快了,很多年轻男女在对彼此没有一个明确的了解时,就贸然确立了亲密关系。

  曾经听朋友讲过她和前任故事。他们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初见面彼此感觉不错,就同意交往

  认识还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对方提出了同居。

  朋友不太愿意,但对方软磨硬泡,一会儿给她洗脑住在一起可以加深了解 为结婚做准备,一会儿喝醉哀求,朋友最后还是同意了。

  但真正同居后,男人没新鲜几天,就暴露了自己的本性

  他不仅懒散,在家什么都不做,而且脾气还不小,被朋友发现他背着她在接触其他的女孩,有一次看他的聊天记录,有人说要给她介绍女友他也没有拒绝。

  她去质问男人,男人却一副“分手就分手”的态度

  女孩气极,马上搬走了自己所有的东西,要和男孩划清界限

  男孩很潇洒地没来找她一次,听说他很快交往了新女友。

  有一天,他们共同的朋友告诉她:下次找男友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什么都妥协,那个极品前任前阵子还在朋友中炫耀,说前女友和他认识不到一个月就住到他家了。只为显示自己魅力大。

  所以说,虽然现在是一个快时代,但还是不要太快地异性建立亲密关系,即便你是一个珍惜感情不轻易辜负的人,但另一个人未必。

  

  即便要婚前同居,也应该建立在对彼此的性格和人品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否则,婚前同居这种事,不管在什么时代,对女方的影响都要大于男方。

  你要计算识人不清、甚至意外怀孕的风险。

  所以,不管对方如何恳求,只要你的里拿不准、有所保留,就不要轻易耳根子一软。

  否则后悔都来不及。

  而且很多时间,越轻易得到的东西,对方越不会珍惜。

  你的付出,在有些人眼里是掉价。

  二、拒绝放弃自己独立的圈子

  很多女人到了婚后,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好妈妈、好妻子。

  以前的闺蜜渐渐不联系了,父母家也不经常去了,全心全意围着自己的小家转。

  但你和丈夫闹矛盾的时候,当你觉得生活疲累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丈夫当然希望妻子能一门心思照顾家庭,有些丈夫甚至很反感妻子动不动就回娘家,但女人也该保有自己的退路。

  一日一日繁琐的生活,婆家的家长里短,势必会让你有烦躁的一天,这个时候,约个朋友,喝喝茶、聊聊天,就能给你的生活提供一点喘息的空间。

  有人说:女人有了孩子之后自然是要更顾着孩子,疏远好友也是在所难免。

  但孩子不是女人一个人的,承担自己该承担的,也允许自己有几个好友,时不时聚聚,给自己换换空气。

  别到了没有一个朋友的时候,才发现身边的男人也不是那么靠得住。

  你总得给自己留一点退路。

  

  三、拒绝放弃个人成长,成为对方的依附品

  在一些经济条件不错的家庭里,很多男人会要求女人放弃自己的事业,专心地做一个贤内助,操持家里、抚养孩子。

  但结果很多时候并不是互相扶持、彼此珍惜,而是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远。

  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三十而已》里,为顾佳争取到乐园大单的于太太本来是一个小演员,嫁给了富豪老公,就全面退居家庭做全职太太。

  但这个富太太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她赚不到钱,每个月的零花钱都要跟丈夫伸手要,给多少全看丈夫的心情。

  丈夫和前妻还有一个儿子,因为被继子抗拒,和对方的关系不好,丈夫常常埋怨她没用,连个孩子都搞不定。

  为了在太太圈里混得开,她甚至去二手店里买别人卖掉的限量手镯。

  这样的女人,虽然表面光鲜,背地里未必过得好。

  衣食无忧当然有人羡慕,但一旦过上了伸手要钱的生活,自己的价值难免就贬值。

  当在丈夫眼里你所有的价值都只存在于一屋四角中时,内心未必不会看轻你。

  他会理所应当地觉得他才是那个对家庭贡献最大的人,而你不过是他的附属品。

  当然,有些夫妻感情很好,女方也向往家庭生活,做一个全职主妇也没什么不对,你们也可能会过得很好。

  但如果你本身仍然对自己的工作和事业有所期待,就别为了任何人放弃自己的社会价值。

  无论在什么时候,“女人自己买花带”,都是值得尊重的。

  

  3

  什么是好的感情和婚姻?

  我认为是,能够舒服地在一起,互相信任与依赖,却又各自保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空间。

  经常有人问:恋爱相处是性格相似好还是互补好?

  但这是一个绝对的命题,恋人之间应该在相处过程中,磨合出一些相似的生活习惯和人生观,但又应该允许各自保存一些不同的个性来彼此弥补。

  没有人是完美的,但你不能为了一个人越来越不美。

  女人,顺从自己的心,知道什么是该接受的,明白什么是必须拒绝的,你才能做一个独特的、有人珍惜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