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懂得红色文化需弘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懂得红色文化需弘扬

2018-07-24 20:21:34 作者:许茯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懂得红色文化需弘扬

  2018年7月23日,台风“山神”死灰复燃,给湛江地区带来了暴风雨考虑到台风天气影响学生安全问题,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官渡中学学生放假休息一天。为了在此难得的休息机会中继续学习党的历史文化、增长自己知识,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参观官渡中学的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

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懂得红色文化需弘扬

  由于湛江市大力开展党历史宣传教育并且官渡为湛江的其中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湛江市党史研究室和官渡中学于2014年12月在官渡中学共建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览馆。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览馆通过生动形象照片展示了中共湛江的历史文化。在烽火岁月这一部分展览中,队员们学习认识了黄学增、周楠、黄明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他们在湛江从事的革命活动。在国民经济恢复时期,队员们从照片中很容易发现湛江地区在大力发展水利工程,其中,鹤地水库和雷州青年运河就是当时建造的。通过解说员的解说,队员们了解到,发展水利工程是为了大力发展农业基础建设和带动农业的生产,为了农业和水利工程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被拉去建造鹤地水库等水利工程的壮丁们还自带干粮工作改革开放后,湛江市重视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其中高校有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东医科大学等学校。通过本次的参观,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获益匪浅

  通过参观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览馆,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深深感受到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党的伟大作为年轻的一辈,我们应该多加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文化精神

  许晨洁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