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凡日子里不平凡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凡日子里不平凡的幸福

2018-07-24 08:56:33 作者:乔一公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凡日子里不平凡的幸福

  2018年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工学院“高飞”社会实践队来到下海小学基地的第七天,时间流水般无情,一如既往地悄然流走,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似蜘蛛的网,看似平凡无奇却坚韧无比。

  一节手语课,无声的交流,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来自一年级教室里的歌声回荡在耳边,让我想起了家。我已经有半年多没回过家了,却从来没有想过家。也许是习惯,但我知道更多更多的是性格使然。其实这并非无缘由,我从六年级开始住宿,每逢大考就申请留宿、常常一个月才回家一次,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很少呆家里,放假了就去找工作。看着这里的学生,想起了年幼的自己,羽翼未丰却也知道自己该学会独自飞翔,都说“农村孩子早当家”,谁说不是呢?有时候会想,他们会成为下一个我吗?很多时候我不敢去想,因为有太多的无奈心酸。我不敢想,不敢想太多,只能尽全力帮助他们,其实我知道这亦是在帮助我自己,努力向前奔跑,只为寻找那份隽永,那份幸福,从回肠荡气的平凡中寻回平淡的隽永,平淡中的幸福。

  一节折纸课,手指间的翻转,成就一束花,一只鸟,一棵树。这是我最喜欢的课,没有太多的言语表达,只是十指间配合便能使一张平凡无奇的白纸绽放光彩。然而在生活中的我总是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不能认认真真地做自己,经常让自己迷失方向。我希望将来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不需要光彩夺目,不在意别人的评价,做一张平凡无奇的白纸,默默无闻地绽放着自己身上的微光。我希望将来的他们亦能成为这样的人,虽然我们的能力有限,但倾尽所能的我们总会给那拥有一双双充满渴望憧憬的水汪汪的眼睛的他们带去点什么的,或许,以后的他们会是那朵绽放得最灿烂诱人的花,而不仅仅是途径那些花绽放的人;亦会是那张平凡无奇的白纸,书写出属于他们自己的篇章。或许,这就是平凡日子不平凡的幸福吧!

  有时侯我会觉得很神奇,仅仅是两节普普通通的课程,我们就可以收获那么多,因为在这里,因为这些小孩子,所以一切都变得很美好,每一天都过得很有意义。其实我知道这就是支教意义,而这个意义双方的。给孩子们带去更好的教学学习方法,某种程度提高成绩,让孩子看到一些远方,然后有个方向,知道差距才会努力,才会为了走出小世界,奋力拼搏。让支教的我们知道真的还有一些孩子生活很苦,知道自己很幸运,不要浪费自己的资源。其实,这就是我,我们,我们和那些小孩子在这短短的十天左右的平凡日子里收获的不平凡的幸福吧!

  真诚纯真,他们;青春风华,我们;共同在这平凡的日子里编织着这不平凡的幸福。这终将会成为大家一份不可磨灭记忆,一份不会平凡的幸福。“高飞”社会实践队,岭南师范学院所有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定能在剩下来的几天里走得更远更远!

  供稿单位助学圆梦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