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为是薄薄的漫画册子,拿到书才发现是很厚的一本书,有295页。桔红色封面,腰封上画着可爱的小豌豆和他的朋友们。翻开书没看几页,就“噗哧”笑出了声。细想想,也不知道在笑啥。只是觉得画得很可爱。摔倒了萌萌的,淋雨时也萌萌的,熬夜难受样子也萌萌的,于是就情不自禁地一页页翻下去。都是很可爱的小故事,带一点哲理,带一点萌,带一点温馨回忆,带一点成长记忆,带一点傻,带一点呆,带一点细腻的小感受,很容易入人心怀,跟着傻傻地乐乐地看下去,快300页的书,每一页都很简单图画和文字,很快也就看完了。
最初看到书时,没觉得小豌豆多吸引人。圆脑袋上长两根毛,像是三毛的简体版。但坐在大玻璃前,晒着冬日阳光,翻开新书雪白的书页平淡简单的小故事一个个看过去,很是简单舒服。笑嘻嘻地看完书,觉得冬日晴好,倒也没有多感动,还是有扯起一些小小的心怀,有淡淡的感同身受
我不算小豌豆的粉丝。但看完对小豌豆确实会产生好感。平淡真实的小故事,在冬日阳光里像一首平淡的歌,很舒服地听完,在心里弹跳几个萌萌的小音符,又像是这来自韩国的小可爱,在跟你讲他的小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