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别放弃 小豌豆》的人都会被小豌豆那善良柔软的心而打动,那温暖而天真的小豌豆,带着自己对于梦想、希望、爱情笑容执着,不知道陪伴了多少人,度过生命中那段无人理解时光,那无人陪伴的寂寞凛冽寒冬。这本书的作者郑宪载,如今又带着新的作品《总是幸福的小豌豆》归来,这次的小豌豆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这次《总是幸福的小豌豆》依旧延续了《别放弃 小豌豆》的清新温暖的绘画风格色彩淡雅线条平实布局宽松,给人一种清新宜人的感觉。每一个故事,都像是曾经盛开在自己生命中的花朵,都会带来回忆的温暖。让你在每日个冬日的晚灯中,沿着记忆的河流遇见梦想盛开过的地方。漫画配有短文,短文不华丽、不做作,用平凡质朴动人。文字的篇幅和漫画的比例刚刚好,给人无比放松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