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是感恩节,而大多数人选择了默认模式来度过这一天。
“舶来的节日,一种时尚而已。”
“这点破工资,饭都要吃不起了,你让我感恩谁?”
“今天任务太多了,各种项目,先拜托God让我顺利忙完吧!”
各种唠叨怨念在他们心里穿梭。
打开电脑开始工作,网站纷纷被节日营销页面占据,更是令人生厌,只得愤怒关掉。
傍晚,走出公司,从人潮汹涌地铁突出重围,回到家吃点儿饭,这一天算是结束……
也或许,那个静谧的夜晚,偶尔有人翻出手机,被一时兴起的念头驱使,想要借着今天这个机会向远在他乡的某人表达些什么。不过思来想去,最终还是放下了。
———“还是不说了,TA会明白的。”
“没有理所应当,一切存在在我们身边的事物都是有原因有意义的。一切都是特别的。”小豌豆说。在社会职业这两大阵营斡旋已久的人们,似乎忘记了这个道理小时候那种单纯欢乐时光,那种敢于明确表达对某人深深依恋之情的勇气,已经很久没体会过了。我们习惯了心如钢铁般地去执行某件事,去完成某件事,在此期间,所有多余情感都是软弱的,所有琐碎细微末节都是挂碍,都是浪费时间的。
直到某一天清晨,面对镜子慵懒的自己,我们会怀疑难道自己真的长成了小时候最讨厌的那种人了吗?
小豌豆告诉我们,其实,我们并没有那么面目可憎,我们没有变得完全世俗,每个人的心隅都住着一个天真浪漫的自我,无时无刻不在陪伴着自己:
播放器里的音乐,纵然调成了随机模式,但还是期望想听的歌曲心灵感应般地蹦出来,带着不期而遇的色彩。即便未能遂愿,也会耐心等待。毕竟,这种可能性尚还存在,谁也无法抹杀,它给予了一种隐秘兴奋期待
每年都会渴望一个银装素裹的圣诞节。窗外一片白雪皑皑,轻白的哈气快乐地在行人嘴边萦绕,屋内手捧热饮,欣赏着这美妙景色。然后掏出书本满足地翻阅起来,临睡前记得再重温一遍《真爱至上》。
如果你依然拥有着这些情愫憧憬这样的场景,那么恭喜你,你并未失去感受幸福的能力。心如钢铁地去追求幸福,其实只是与幸福渐行渐远而已。因为钢铁也会生锈。“吞下感情,就感觉不到痛苦,也就感觉不到自己一天天破碎,想要变得强大,却因为坚硬,而渐渐破成碎片。”小豌豆说。
那些被压抑下去的情感和话语,那些敏感的心绪始终未曾远离,你所要做的只是多留出一点时间来陪陪它们,它们需要温柔目光和柔软的心脏,一旦你对它们好,它们会加倍回报幸福感就是它们最好的礼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