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恋爱就大胆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恋爱就大胆些

2018-07-24 19:51:39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恋爱就大胆些

  “丫头你细心考虑一下。”

  “你那么优异。”

  “ 假如不是我自己不适合有家,我都要自告奋勇了。 ”之后就是几个捂嘴的笑脸

  她之前从来没被他人叫过丫头。果然,听他人叫丫头,心里感觉暖暖的。穆歌尽管没有计划知道许晨嘴里所说的那个人,不过听他叫自己丫头,心马上就被融化了。

  她和许晨不过才知道6个小时罢了。6个小时之前,穆歌在一个饭局上知道了许晨。

  穆歌历来本不喜好这些有用的、没用的饭局,但是架不住两个闺蜜软磨硬泡,只好耐着性质来了。

  两个闺蜜穿得花枝招展的,相比之下,穆歌的穿戴未免随意了些,一件紧身的白色t恤外加牛仔短裤。虽简略,但很新鲜,且完美展现了她动听曲线,坐在两个朋友之间,倒显得她们有些庸脂俗粉的滋味

  吃饭的朋友,穆歌大多都知道,除了许晨。

  不过年青人嘛,相互熟络得很快。许晨高并且瘦,长着一张黑灿灿的脸,不美观也不难看,是本市最大一家保险公司业务司理,31岁,离婚,现在独身

  不愧是做保险的。许晨说话不光诙谐诙谐,并且声响波澜起伏、极富磁性。穆歌发现,许晨说话的时分目光总是有意无意地看向她这边。穆歌看了看两头活色生香的两个闺蜜,的确是很招引男人眼球。男人嘛,都是视觉动物

  在得知穆歌也是离婚后,许晨很惊奇。他说,我怎样也想不到,你这么优异,怎样也和我相同

  穆歌用了一个香甜笑容,算是作了答复

  穆歌28岁却已离婚2年,归于早婚人群。上一任是大学同学。6年的爱情竟敌不过小三的6个月,6年的爱情瞬间灰飞烟灭。网上说,出了轨的男人就像掉在屎上的钱,不捡可惜,可捡了厌恶。她不想厌恶自己,所以连款留都没有。

  接着,他就非要给穆歌介绍男朋友。然后就要了穆歌的微信号。

  饭局散了之后,就有了最初那一幕。

  穆歌看到电话屏幕上闪现的几行字,停了几分钟,“可我现在对爱情麻痹了。”

  “傻丫头,你现在还年青,不要苦了自己。”他的信息紧随而至。

  “年纪大了,越来越不相信爱情了。”穆歌沉吟了顷刻。

  “世界上仍是有好男人的。”

  “但是,谈爱情真得好麻烦。”

  “一个人会很孤单的。”

  紧接着,他就发来一首《孤寂是由于怀念谁》,他自己唱的。

  穆歌点开那了首歌。歌声淳厚有力,宛转悠扬。正是穆歌喜爱的那一种。穆歌自小就喜爱音乐。她从前愿望长大能像王菲相同当一个大歌星。但是长大却发现,歌星可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她充其量也就只能在KTV里唱唱。

  所以她天生就对歌唱好听的人短少免疫力,假如他要是个男生的话,可能会更快地取得她的好感

  “歌星啊,唱得真好!”她不由赞叹道。

  他发了一个高兴表情,“丫头,我和你说的事,你细心考虑一下。就当多交个朋友不好吗!”

  穆歌独身现已两年有余,不是想一向单着,而是一向遇不到适宜的。许晨说那个人,有车,有房,作业也还算面子,并且性情特别好。

  她想想自己只不过就是一个公司小职员而以,每天朝九晚五的,不忙时还算轻闲,忙的时分熬夜加班就是常态了。但问题是,一个月有半个月在加班,钱没挣多少,却累得跟狗似的。

  还有她这沾火就着的脾气,也就得找一个性情好的人才能行,不然,两个人必定得天天世界大战

  想了想,她发了一个笑脸曩昔,”那你让他加我微信,先当朋友吧。”

  过了很长一段时刻,她的微信提示,有老友验证。他又发了一句话,“丫头,你们聊,我有事前忙去了。”

  穆歌,加上了一个叫“水是醒了的冰”的人。

  他说他叫陈伟,本市一家大型超市的司理,担任收购和出售。

  陈伟很善谈,很诙谐,并且不知为何他说的话竟非常对穆歌食欲

  他们聊最琐碎的日常日子。后来聊到了王菲,他竟然也喜爱王菲。又聊到了,马上要进行世界杯。他们都喜爱巴西队,由于他们都喜爱现已退役的罗纳尔多。

  越聊越发现,两个人的相同点竟然有很多。比方,他们都喜爱吃西红柿炒蛋,都喜爱喝草莓味的酸奶,都喜爱喝不加糖的卡布奇诺,都喜爱雨中塞着耳机,边听音乐边散步。还有诸如此类,穆歌觉得遇到了另一个自己。

  人有的时分真得很古怪,和自己最接近的人无话可说,却可能和一个陌生人无话不谈。穆歌现在就是这个状况

  “穆歌,周六,有时刻吗?咱们一同bbq好吗?把你朋友也一同叫来,我们知道一下。我叫许晨去接你。”一周后,陈伟约穆歌。

  想想自己周末没事,穆歌就容许了,正美观看陈伟的庐山真面目

  期间,许晨有时也会和穆歌聊两句。但总是聊了上句,就没了下句。

  周六。

  许晨践约来接穆歌。车在公路上快速地行驶着,穆歌摇下车窗,一缕清凉的风迎面吹来。

  “丫头,我这个朋友怎样样?”许晨歪歪头,目光正好落在穆歌明澈的眼眸里。

  穆歌的眼睛里俄然迸射出一丝狡黠,她成心不看许晨,“也就那样吧,没你说的那么好。”

  “是吗?我猜你是成心这么说。你说他哪不好。”他回收目光,嘴角上扬成完美的45度。

  车子开到四下无人的市郊,穆歌把臂膀伸出窗外,风在她指间调皮地络绎着,“好不好,总要见一见才知道。还有你为什么总叫我丫头?”她又做了一个深呼吸状,“城外的空气,真好啊!你说啊,为什么总叫我丫头啊!”

  “……嗯……“他”嗯 “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刚好此刻,车子拐个弯,来到了一个山明水秀的当地,他们下了车,这算把他解救了。

  穆歌环顾四周,只见这里三面环山,山上青松翠柏,桃红柳绿。东侧是一条淙淙的小溪溪流明澈,能够看见水里的鱼虾。好美啊!穆歌不由在心里赞叹道。

  其它人现已早都到了。穆歌两个闺蜜正坐在溪流边拨弄着明澈的溪流,还有几个男人在山底下安顿铁炉等烤肉需求东西。许晨下车之后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嗨,穆歌!怎样才来,坐帅哥的车舒不舒服啊!”闺蜜小杨朝穆歌指手划脚。

  “感觉——适当好啊!”穆歌走过来坐在她们周围,“怎样你羡慕啊!”穆歌俄然撩起一捧水,朝小杨身上泼去。

  随着“啊”的一声尖叫,三个女性开端了泼水大赛

  三个人玩了一瞬间水往后,小杨说,“你说和你谈天的那个陈伟,今日也来。怎样没看到啊!”

  经小杨这一提醒,穆歌才想起来,敢情还有陈伟这一人呢,怎样给忘了呢。她从皮包里拿出电话想发信息问问他怎样没来,却看到有一个微信未读音讯,是陈伟的。

  “对不住,暂时出差,不能去了,非常抱愧。”

  竟然放我鸽子!不去管他了,不过一个未曾谋面的朋友罢了。穆歌的目光飘向许晨,不经意间,一抹浅笑荡漾开来。

  大城市时钟安分守己的日子,令穆歌很压抑。周末来这样的当地散散心,仿佛有一股新鲜的力气注入了她空无的体内,穆歌觉得好放松

  不多久,一缕缕肉香和着花草幽香钻入了穆歌的鼻翼里。许晨拿着几个羊肉串走过来,递给几位女士

  穆歌接过他最先递给她的肉串,“你那个朋友不靠谱啊,竟然放我鸽子!”

  许晨对坐在她身旁,看着穆歌,“他说他今日出差,你没收到他信息吗?”

  ”我刚看到,“穆歌咬了一口肉串,“烤得不错啊,外焦里嫰的。”

  “我亲手烤得啊,能差了吗!”他说,“陈伟没来,我替他照料你而以,别想多了啊!”

  “是你想多了。咱们现在就是一个网友联络罢了。”

  “哈哈哈,好吧。走吧,聚餐开端了。咱们曩昔吧。”

  我们围坐在餐布旁。许晨坐在穆歌周围。

  餐布上摆满了各种甘旨。

  许晨夹了一块离穆歌有些远的烤鱼片给她,又拿给她一罐蔓越莓果汁、一块西瓜、一串大虾和一支鸡翅

  穆歌看着前面这座食物堆起来的小山,她好久没这样被他人照料了,被人照料的感觉真好。

  “哎哟喂!你俩是不是有情况啊!”几个男人先后起哄。

  许晨扬扬手,“授人之托,忠人之事而以。我们想多了啊!”

  “男未婚,女未嫁的。你们凑成一家得了!哈哈哈……”我们又是一阵哄笑。

  穆歌没出声,垂头喝了一口许晨拿给他的果汁,是她最喜爱牌子。但是这种牌子的蔓越莓果汁很难买,现在她只知道城南有一个大型超市有卖的。

  蔓越莓果汁滋味酸中带甜,但却甜而不腻。她最喜爱喝这种口味的果汁,不止由于其滋味好喝。这些年,饮食不规则使她的脾胃总闹缺点。而蔓越莓对胃能起到保健作用,所以她经常喝。在城市中流浪久了,让她更懂得了怎么去照料自己。

  吃着吃着,不知谁建议真心话大冒险。轮到许晨,我们问许晨是想说真心话呢,仍是大冒险呢!可还没等许晨决定,我们却像是商量好了似的起哄,”大冒险,大冒险……“许晨势单力薄,只好从了我们。

  ”吻你身边的美女10秒。“不知谁提了这么一个主意。穆歌刚喝到嘴里的果汁,一口全喷了出来,他看看了许晨周围只要她一个女生,”咳,咳……不要,我不同意……“,话还没说完,许晨的唇就贴了上来。

  她天性的想往撤退,身旁的小杨却成心地推了她一下,她这回可没法跑了,唇紧紧地贴在了许晨的唇上。穆歌惊慌地张大了眼睛,许晨也相同睁着眼。

  两个人的脸几乎贴在了一同, 穆歌清楚地看到了许晨长长的睫毛、左眉尾后的一颗极小的黑痣,还有他喷张的毛孔黑色的瞳仁。

  许晨的唇很滑,很火热。他们仅仅标志性地如蜻蜓点水般,生硬地啄了啄对方的唇。触碰之间,不知谁的唇张得大了些,一股不相同的气流进入了对方的口腔里。两个人同时感到了对方身体微微的颤栗。

  时刻短的10秒往后,有些东西变了,有些东西又如同没变。

  吃过饭,我们又兴味盎然地去爬了山。之后就启程回家了。

  穆歌仍旧搭许晨的车。一路上,两个人没有了来时那种轻松随意,一种奇妙气味在车内狭小空间里充满开来。

  为了防止尴尬,穆歌靠在椅背上,头朝窗外,微闭着眼,佯装睡觉。

  许晨见穆歌没有说话,也正襟危坐,一路上没多言语

  接下来的日子,许晨像消失了般,再也没有和穆歌联络过。不过,陈伟却是还和之前相同,和穆歌谈天说地

  只不过,两个人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朋友联络。漫漫长夜里,相互好像仅仅对方空无、孤寂日子的调剂品,上不了什么大台面

  穆歌最近,不知为何有些烦躁,或许是由于闷热的天气,或许又不是。她和陈伟说,要见见他。陈伟有些迟疑,后来仍是容许了。

  碰头约在周六的下午。

  等穆歌抵达约定的咖啡厅时,桌子旁现已坐了一位巨大帅气的男人。

  穆歌落座后,两人相互打了招待。穆歌细心打量着坐在她面前的男人,阔脸,粗眉,大眼,一副规范的北方男人的脸。每有路过的年青女性,会毫不掩饰的把目光投向陈伟。

  这年月,果然都是看颜值的,不管男人,女性!可这么美观一张脸,穆歌竟一点都没心动,连她自己都觉得有哪里不对。

  陈伟点了一杯拿铁,而穆歌则是一杯卡布奇诺。

  穆歌看着陈伟,把碟子里的糖包翻开,放了几块糖进去。

  她微微蹙了皱眉,垂头嘬了一口卡布奇诺,浓郁的苦涩影响着她的味蕾,“你喜爱王菲吗?”

  “你说那个扔掉老公和孩子的女性?”

  “世界杯你期望哪个队能获冠军?”

  “我爱德国队,当然是德国队。”陈伟高雅地搅动着杯子里的勺子,脸上显露诱人的浅笑。

  “但是”她顿了顿,“我和他都喜爱王菲,都爱巴西队,都期望巴西队夺冠。”穆歌盯着他的眼睛,“我现在想知道的是,和我谈天的人究竟是谁?”

  “好吧,”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狡黠地笑了笑,“仍是被你发现了,至于和你谈天的人是谁?你仍是问问许晨。我先走一步了,有缘再见。”说完,他站动身,高雅地走出咖啡厅。

  穆歌拿起电话,“许晨,你是不是欠我一个解说?”

  “……嗯……之前的确要把你介绍给陈伟。但却得知他有女朋友了。但我又夸下了海口,所以……不过你是什么时分知道的?”电话里传来许晨磁性的声响。

  “从蔓越莓果汁开端。很少有人知道我喜爱喝蔓越莓果汁,并且这种牌子只要一个当地有卖。我想应该不会有谁和我有相同都喜爱喝,也不会随便买了来。并且,我之前只和陈伟说过。”

  “哦,的确是我特意吩咐朋友买的。”

  “直到今日我才确认。我想知道,你究竟还要装多久?”

  “我仅仅有点怕了。像你说的年纪越大越不相信爱情了。”

  “那我问你,你对我究竟有没有感觉?”穆歌显得有些盛气凌人。

  “我……”

  “许晨,我没想到,你这么怂!你就是个怂货!给你最终一次时机,20分钟后假如我要是没见到你,那你就永远消失吧。”

  穆歌挂掉电话,头看向窗外,阳光透过厚重的蓝色玻璃洒在她的脸上,她微眯着眼,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尝着杯子里的卡布奇诺,表情淡定而沉着。

  20分钟转眼就快到了。

  穆歌垂头看了看时刻,还有10秒钟。她不由淡淡地笑了,笑自己真的是太傻。她站动身,拿起座位上的背包,走了出去。

  马路上门庭若市,人来人往。路旁是一排巨大的不知名的树,叶子很大,遮住了火热的阳光,投递下一片片巨大的暗影。穆歌走在这些暗影里,背影显得有些落寞。

  俄然,穆歌死后响起一个磁性的声响,

  ”嗨!丫头! 你晚上有空吗?我能够约你吗?”

  前面的背影停下了脚步,

  “为什么总叫我丫头?”

  “假如你容许我的约会,我就通知你。”

  她慢慢转过身。一缕阳光从树叶的空隙中洒下来,调皮地落在她的脸上和身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恋爱就大胆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