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回忆书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回忆书写

2018-07-24 18:55:46 作者:赵振宇 来源:赵振宇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用回忆书写

  拖了相当一段时间班主任寄语天才动笔,说起来让人汗颜。一直在忙些琐碎又有些燃眉的事情,本来就不长的时间总是一,下被烧干净结果是只剩寥寥无几的时间来做写寄语,我该好好反省呐。

  至于寄语,也正如题所说,也没有写的多严肃或者模板化,千篇一律的“积极上进”、“团结有爱”、“乐于助人”几乎没有。想来,他们也不愿意看到这样无趣又普通的话吧。

  但是作为他们的班主任实际上和他们并没有很多的交集,对他们的了解很浅、很片面,只能靠着回忆和一点点印象去写了。这样反而让我有特别感觉。十二天很快就过去了,不知不觉习惯了这种感觉,习惯了和他们一起,虽然每次都被他们折腾得心累。回忆他们的音容笑貌和他们的调皮,心里就会有一堆的话语涌出来,下笔的时候又不知该从何开始,只能结巴着反复说那几句话。这或许就是纸短情长了吧。

  还有两三天。我也只能为他们再操心两三天,之后就天各一方了。时至今日才会去思考,我该怎么离开他们?离开的时候该用什么样的表情语气?他们会想我么?哪怕活在他们的回忆里,这也不错啊。

  作者:赵振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回忆书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