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拥有这样的老师,都将是一生的荣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拥有这样的老师,都将是一生的荣幸

2018-01-12 19:42:3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能拥有这样的老师,都将是一生的荣幸

  可换个角度思考人生中又有多少曾经的美好,可以经得起岁月河流的涤荡,又有多少的美丽醉人爱情可以经得起时间老人的重重考验!

  也难怪更多的喜剧都是以新人走入神圣的婚姻殿堂为高潮,为尾声,因为睿智作家也好,有城府的聪明导演也罢,都非常清楚婚后的爱情是久开了的玫瑰,纵有余香,也难令人有最初的迷醉!而更多的是令人不可回避,也不可接受的变得越来越坚硬而突出的刺!恐怕只会随时伤人,再无法让人为之陶醉,为之心动吧!

  我惊叹这句古老谚语所凝结的智慧,也更惊叹玫瑰代表爱情的恰当与妥切!一晃,一个半月的寒假即将过去,学生也要开学了.放假前老师给学生家长的通知书,在开学时都要交上去,但一定要有家长亲笔签名!有的学生由于家长忙,也习惯让我代家长签名,今天,其中有两名学生拿出了自己的家长通知书,让我代签.

  可就在我拿起通知书的瞬间,却发现了两份截然不同班主任寄语,其中一份,是这样的:"人生如排队,即使我们不能排在队伍的前面,也要排在最优秀的队伍后面,让力争上游成为我们人生的目标.你愿意甘居人后吗?我想你的回答一定会是:不愿意.加油吧!……,你一定能学习进步的,相信老师,相信自己!"

  这一份的寄语后面还清晰地签了班主任名字,从老师工整的字迹中,看得出来, 这位班主任是一位颇为负责的老师,我不止欣赏他那刚劲有力的字形,更欣赏他的这份班主任寄语!因为从他的寄语中,字里行间都能看出一位教师灵魂,一个具有善于发掘孩子深层潜质的有责任的教师形象,跃然纸上,也融入了我心中,并在我心中逐渐高大起来!

  我不知道这位老师为了给这位成绩比较落后的学生写评,要花费多少心思,也不知道他为了鼓励这位学生能奋起直追,又要花多少心血,但我知道这位老师一定是位非常优秀的老师,是位非常有责任心的老师,可以说,不论是成绩好,还是成绩差的学生,能拥有这样的老师,都将是一生的荣幸,他所传授的精神食粮,也将是学生一生的宝贵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