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道不尽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道不尽的话

2018-07-24 20:24:35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盛夏的七月,炽热阳光斜射在一群朝气蓬勃年轻人的脸上,我们怀着激动心情,怀着对社会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在学院老师指导下,我们用我们的智慧实际行动完成了暑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这次三下乡期间,我担任的是新闻组的组长,日常工作就是写稿,发稿,主要任务就是负责收集和发表文章或新闻稿的网站,注册好有关的网站,然后跟进每个小组的所有情况,以此掌握整支队伍各个方面动态

三下乡——道不尽的话

  刚开始时候,由于缺乏经验,我在很多方面都出现了失误。慢慢地我向其他的小伙伴请教不懂的地方。遇到问题,相互交流,所以后来的工作我才渐渐上手。起初时,我们一整天闷在一个会议室里,马不停蹄的收稿,修稿,发稿,还要亲自写稿,一直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也许是天气闷热吧,有时候我的脑袋呈现一片空白状态,下一秒中就忘记自己想要做什么了。而且由于缺乏经验,前几天我们的稿子全都投在中青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中青网的门坎太高,我们投出去的稿件几乎都石沉大海了,当然,我们每一位新闻组的组员都感到非常的迷茫,毕竟我们都不熟悉整个投稿和查稿的流程,真是担心会因为我们这一组的原因影响到队伍的评优。

  当我们都束手无策的时候,我慢慢理清头绪,请教有经验的师兄师姐。还好有他们耐心指导我们怎样合理分配工作每个人负责的网站,负责哪几个等都提出来了有用建议意见,我们才有了接下来该怎么高效展开工作的目标,直到这时候,队员们才露出丝丝安心笑意。有时遇上网速还不给力时,身上的压力也是很大的。我们组的队员几乎是一吃完晚饭就回去写心得,写新闻稿,发表稿子。然后给副队长发心得,链接文档等。每天晚上的活动都没有新闻组的身影

  我其实是非感谢十天来与我一起肩并肩奋斗的5名组员,尽管每个人身上都很累,可是他们从没有向我抱怨过什么。也许我们无法亲眼见证外面的精彩,但为了能为队伍争光,队员还是坚持每天从早上到晚上待在里面工作10几小时不止。

  要说三下乡最大的乐趣就是有小孩子能记住我们,想念我们了吧,但新闻组的队员们可能就没有这种待遇了,因为很少接触,我们身边并没有簇拥的小朋友,他们耳边甚至听不到小孩子一声“老师好”。但只有我们把这里发生的一切用文字传播给外面的世界,让外面的人感受到温暖和价值,对我们来说就是值得的。其他的像支教组后勤组、调研组也都是很辛苦的。支教组的同学每天都要面对一群调皮捣蛋的学生,要备课。很多的队员,我们去拍照时,看到在上课的时候小老师们都是很和蔼可亲的,尽管会有一些调皮捣蛋的孩子,但学生的积极性是非常高的。而后勤组,最辛苦的就是家俊和贵竣了。每天都面对着温度很高的大锅,炒菜。还有每天在后勤里工作的秋霞,忙着大大小小的后勤的事情。调研组几乎每天都出去,她们做完问卷回来是自己手工统计每一个选项的,有时在外语言不通还要靠一些会雷州话的同学来一条条地翻译……每个人忙碌的身影,都在为队伍的工作努力着,为了我们能把更多的美好带给这些孩子。

  我们在这十天里,与学生们一起并肩奋斗,并肩学习,收获了满满的回忆感动。期间更是得到了校长村长村民个方面对我们的照顾,十分地感谢他们!临别时,校长还开广播还为我们送行,那天倾盆大雨,学生站在学校门口为我们挥手欢送,这也算是对我们的志愿活动的效果的一种肯定了吧。我们集体向校长鞠躬致谢,向着学生不舍的挥手说再见然后上车了。车开动了还有学生追着挥手,我不敢说我们这十天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但起码我们在他们的心田播种了一颗会发芽的种子,然后我们一同去守望他的成长。我们“心康”的全体队员也定会铭记在心,继续的求知,不断的前行

  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有你们,这一年有不一样夏天,这里有最温暖的阳光和最温暖的目光,这些所有都足以让我觉得不枉此行了,墨坑,我们有缘再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