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系支教,给青春不一样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系支教,给青春不一样的记忆

2018-07-25 05:02:40 作者:张彩虹 来源:向阳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情系支教,给青春不一样的记忆

  当车驶入到这座小学的门口,当大家把各自的行李搬到“宿舍”(一间放满桌椅教室)里,当队员准备晚餐时,我知道我将在这个地方度过悠长的10天。环绕一圈,能从这个小学感受自己曾就读小学时的感觉,它悠宁静雅。这个暑期了加入向阳社会实践队奔赴漳铺璧山小学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也许是初到一个新的地方,第一天是很不适应,抵触这个地方,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种煎熬。不敢也不肯将心中的苦闷释放给大家,任由它在心中蔓延。

  真正上课的第一天,迎来了孩子们笑声。忆起在开班仪式时,头一次真正面班主任角色,心中不免忐忑紧张,也因为这种情绪萦绕在心间,自己的初次介绍糟糕的。但当面对孩子们的纯真热情好奇,自己又是激动的。忙碌工作过后,心中的苦闷渐被遗忘

  谈及班主任的工作,自己是觉得很难应付的。因为这一个角色不单单只是老师,更是扮演着多种身份。刚开始接手这个角色的时候,自己曾一度后悔,总觉得自己无力胜任。幸好并感谢我的队友们的支持并相助。因为我的队友们的砥砺相助与指导鼓励,让我可以从容的面对这一角色。比如,从一开始不敢与家长们打电话沟通到现在敢。这一角色让我感受到了工作的不易,也让我有了个更好的平台锻炼自己。也许做得还不好,也许只进步一点点,至少自己能勇敢地面对这一切。

  走上讲台,开始自己的第一次授课,看着孩子们一双双清澈眼睛(静静地看着老师怎么表演),自己心中紧张却装得镇定。从不唱歌的自己居然在一群小孩面前唱起了歌,当时自己的老脸红了一阵又一阵。欣喜自己可以放下所谓的拘谨顺利讲完了课,即使课堂上得有点枯燥。课后,自己不断的反思,上好一门课不容易,那又怎样才能上好一门课呢?也许自己不断地学习是最好的回答

  有时面对着孩子们无厘头问答好笑又有着可理性,自己甚是觉得他们怎的可以如此可爱小孩子思考方式真的与成年人一样吧!他们闪着如星星般耀的眼睛,一脸纯真的问着你各种问题,而自己又不得不折服于他们的纯真。想到自己总是条条框框做事生活,不经思考,曾几何时,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拘谨地生活。当收到孩子们送的手工礼物时,心中的欢喜不言而溢。读到小孩子送的一封信时,信内写着简单话语,却表达着无可比性的真心,自己的心都充满了欢喜,感动于他们的真心。这一切的累都值得的。

  每一天早起,迎来孩子们的欢乐声,还有队友们的及时做好的美味早餐。似乎10天的日子并不悠长,也许它是短暂而充满且有意义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