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装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装活着

2018-07-25 20:19:00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装活着

  清晨三点,处理手头上的作业后,看到一切的作业对接群都不再有人冒泡泡后,总算心里安靖了。

  泡了一壶红茶,放上一首舒缓的音乐,打开书本开端学英语。由于,我想考雅思、计划在国外读个master。这份规划,本来并不想说,由于我还没做到啊。但是,今天想和你们分享,也算是一份“大众许诺”了,倒逼着自己必定要做到。

  假如,届时没做到,回国了,我也会安然供认:我失败了,我承受,这就是无比实在日子

  最近,许多人都在跟我说:特别仰慕我现在的日子。是啊,一个女孩子,独闯土澳,一边旅行,一边做自媒体,还一边做项目,一边开着自己的小店卖货,多酷啊。

  但是,你们可能不知道,自从出国后,我根本都是清晨3点后才睡。只有,偶尔累到撑不下去了,我才会在12点之前睡。

  国外的风景很美,天蓝、海阔、云白、草绿,一眼望去,都想把余生都定格在那一刻。但国外的日子本钱也高到你窒息,比方刚到悉尼时,看到生姜要300多RMB一千克时,我差点没吓哭在超市

  当然,在国外有了作业、开端赚澳币后,会觉得全部就没那么贵了。但仍然,不敢傲娇地买买买啊,由于你总得从工资中克扣出一部分出来,做旅行或学习的计划。其实,在国外,不花曾经的积储,也不靠家里接济一分,然后自给自足、还准备高额的膏火,这本身就是一件压力很大的事。

  Tiffany,是我在悉尼认识的一个中国姑娘。她在越南(公司外派)作业了两年后,辞去职务了,单独漂到了土澳,working holiday。但她来的目的清晰,就是打工挣钱,然后读书、移民。所以,当她来后,就拼命在打工赚膏火,一边还在考雅思。

  拿到offer那天,她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长长的朋友圈:

  十余年留学梦,多少心血,多少尽力,被多少人嘲笑冲击千言万语也无法道完这些年为梦而拼的艰辛

  总算今朝圆梦,可却高兴不起来。一切的积储倾囊倒出,已然成了穷酸秀才一枚。膏火、日子费、保险费都得等下周、下个月工资人家的钱在爸妈那,而我的钱都在路上……

  这一路,真的太难太难太难了。

  是啊,这就是二十几岁的日子啊,你要想变得越来越好,哪里能越来越轻松呢。记住,在四月份总结里,我写了一句这样的寄语:当一个人说他能平衡作业和日子的时分,他必定是抛弃了野心选择了日子。

  昨夜,通宵作业,清晨6点的时分,我给Siya发微信诉苦:上不完的夜班、背不完的单词,赚不行的钱、睡缺乏的觉、连约会都在抢时间。假如能够,我真的不想要这样的日子。

  iya下了夜班后,给我发了一首歌《活着》,主歌部分的旋律一点都不好听,但歌词却无比扎心:

  快快当当,匆匆忙

  为何日子总是这样

  难道说,我的抱负

  就是这样度过终身的韶光

  有时想想,抱负这个词,真的有点混蛋。每次提及抱负这个词,咱们却总是盯着脚下的实际

  比方,许多读者咨询写作事儿,都说自己的抱负就是成为一名作家。但实际却是,咱们最终都在问我:怎样靠写作多赚点钱?乃至,怎样靠写作完成经济自在

  大多时分,我都会劝他们,千万别盼望靠写作挣钱,压力真的太大了。你看自媒体这行,真实高兴的有几个?估量还没等到你完成抱负的那天,就焦虑失眠,乃至郁闷了。

  记住前次在Road Trip时,我都是带着电脑上路的。白日Trip,一边玩一边还在谈广告,晚上吃了饭后就窝在汽车旅馆写五月总结。玩了三天后,回来通宵了三天,由于攒了一堆事没做,都想哭。

  真的,千万别看那些自媒体作者如同名利双收,凶猛得不要不要的。但无数个深夜,熬红的双眼,都是咱们这类人的标配

  上一年,树獭和我说:“独舞,我最近头发大把大把地往下掉……怎么办啊?”

  我哪里知道怎么办,这种压力、这种折磨,除了熬着,还能怎么办?

  假如你没那么有天分,对写作也没有满足热忱,我真的真的真的主张你:不要盼望靠写作完成经济自在。你能够把它当作喜好,业余时间赚点稿酬补助日子,但千万别盼望靠它活下去。

  数一数,这几年里,真实高兴的韶光有多少?真的很难说大学的时分,会经常苍茫、焦虑着未来出路;作业后,焦虑就是家常便饭忧虑着KPI、忧虑着薪水的涨幅;出国后,经历了一段不适应期后,如同渐渐变得不焦虑了,开端享受当下的日子了。可决定读master后,又开端焦虑了,忧虑着雅考虑不出来怎么办、忧虑着交不起膏火怎么办。

  在澳洲,会经常比照老外和咱们的生计状况。看到他们享受日子的姿态,真的好仰慕啊。再比照咱们,感觉咱们大多数,都处在病态心情和日子中:苍茫、焦虑、惊惧,渐渐丧失了好好日子才能

  前几天,在承受远在英国的Judy的结业采访时,咱们探讨到在国外日子的感触,都惊觉:在国内,好像活得焦虑才是正常的状况;要是活得太惬意,反而成了不正常的现象

  是啊,一群人都病了,自然会觉得有病的是那个健康的人。

  二十几岁,多好的年岁啊,可充满着的,却是愿望、野心和引诱。还没来得及好好看一看这个国际和自己,就被实际的洪流冲进了名利场,为愿望填单、为野心奋斗、为引诱所困。到头来,是对是错,都没了懊悔的地步

  二十几岁的咱们,有多少人在伪装日子?

  亲爱的,假如能够,越是焦虑的时代,请越要慢下来,看清方向再动身,不要就这样快快当当、忙忙碌碌、匆匆忙忙地过完了这终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装活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